高中校花惨遭毁容生不如死 赔偿为零

发表:2006-05-09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年前,花季少女张静惨遭毁容,17岁高三女生的命运一夜间改变了。

美好的记忆定格在了那个凌晨和那杯硫酸:她的同班同学因嫉妒她姣好的面容和优异的成绩,残忍地将她毁容。如今,作恶者已经受到法律的制裁,张静却一直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现在,赔偿费一直不到位,无法施行手术治疗。”张静的父亲张家安捏着一纸判决书说,法院判决的15万多元赔偿费,他们一分钱也没拿到。

惨遭毁容花季少女生不如死

“妈呀!鬼!鬼!”看到张静的面孔,一个小孩大声尖叫起来。比小孩更为惊恐的是张静,她转身跑回屋内,一头扎在床上,用被子蒙着头号啕大哭,而母亲则无奈地在床边啜泣。

“妈呀!鬼!鬼!”看到张静的面孔,一个小孩大声尖叫起来。比小孩更为惊恐的是张静,她转身跑回屋内,一头扎在床上,用被子蒙着头号啕大哭,而母亲则无奈地在床边啜泣。

对这对母女来说,类似的场面已经司空见惯。在信阳、在北京,张静在公共场所的出现总会引起旁观者的惊悸。20岁的少女只好以不出门来逃避残酷的现实。

5月4日晚上10时,一连十几天都没有出门的张静实在憋不住了,央求母亲带她出去走一走。母亲思忖之下,决定带她到门前一条比较僻静的小街转转。然而,这次带给少女的是又一次的哭泣。


女儿惨遭毁容,张静的父母痛不欲生
3年前,张静失去了自己的脸。1985年6月出生的张静,家住民权县,父母均是农民,她还有两个弟弟。因家庭困难,2001年,张静跟随在信阳工作的伯父到信阳市358厂高中上学。时年17岁的张静不仅以面目姣好在学校出名,而且还是班里学习成绩最突出的学生之一。

让她万万想不到的是,正因为如此,她遭到了同班一名女生马娟的嫉妒。2003年1月21日凌晨,马娟悄悄潜入张静的寝室,将一杯硫酸泼在张静的脸上……

当年,马娟被判处死刑。

“其实,还不如让我也死了算了。她(指马娟)被处决了,再也不会受罪了,我现在是生不如死。”刚刚从北京做了个假鼻子的张静哭着说。

无钱治疗受害者拿起法律武器

张家安四处筹钱为女儿治疗,奔波于信阳、郑州、北京等地。同时,张家安想到了法律。他特意到旧书摊买了一大堆法律方面的书籍,想用法律武器为女儿讨回公道。

现在的张静常年戴着一个头套,露出的两个眼睛。当年硫酸造成的伤害隐藏在头套后面:上嘴唇外翻,下嘴唇内翻,嘴张不开,进食只能依靠吸管。左鼻孔缩小,呼吸要靠一根细小的管子辅助。左耳缺失,耳孔闭合。

“因为当时硫酸流进了孩子的耳朵及鼻子里,所以鼻子没了,耳朵也没了,一只耳朵眼长实了,另一只没长实的虽然能听到些声音,可一直流脓,所以头套一戴上就粘着取不下来了。孩子受罪呀!”张静的母亲说着,又哭了起来。

张静被送进医院后,经过三天三夜的抢救终于脱险了。

在信阳市某医院住了19天院后,张静转院到了某烧伤专科医院治疗,治疗烧伤、植皮,17岁的张静大腿、背部的皮肤大块大块地被取下。每次手术,张静都疼得要命。

2003年11月8日,张家安背着女儿来到了北京。11月12日,张静做了扩张器植入手术,但11天后感染了,打了十几天的吊针也控制不住,医生只好又动手术取出来。

家里借来的3万元钱转眼就花没了。张家安四处筹钱为女儿治疗,奔波于信阳、郑州、北京等地。同时,张家安想到了法律。他特意到旧书摊买了一大堆法律方面的书籍,想用法律武器为女儿讨回公道。

一审判决被告应赔偿15万多元

信阳市358厂高中在管理上存在失误,学校宿舍门插销松动,管理教师不在岗,系致使原告受到伤害的部分因素,故信阳市358厂高中应对其过错承担相应赔偿责任。判决赔付150717.35元,信阳市358厂负连带责任。

张静案发生后,引起了信阳市诸多法律界人士关注。现任信阳市司法局副局长的张慧华和信阳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