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腿超人约翰一家展现超凡的生命力(图)

发表:2006-05-10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腿超人约翰.库缇斯和妻子(图∕Getty Images)

来自澳洲的无腿超人约翰.库缇斯一家人受民间公司邀请来台,一家人今天在接受平面媒体访问时,言谈中带着爱与勇气,展现了一家人在经历种种挫折后孕育出的超凡生命力。

现年三十八岁的约翰.库缇斯 (John Coutis),出生在澳洲新南威尔斯省布莱克镇,一出生即严重畸型,后来因为截肢没有了下半身,他曾经被医生断言活不过一天,但是靠着坚强的意志活了下来,回顾过去,约翰说:“或许我们无法符合期待活出任何人想要的样子,但是我们却可以透过选择,活出自己最好的样子,而不论如何,都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他说,“从小到大面对挫折时,我都会带着坚强的生存意志,而且不断告诉自己”,“不论我现在有多糟,世界上一定还有比我更糟糕的人,我鞭策自己不让自己到达那个程度,但是现在,我同样会靠着自己的力量,希望世界上不会有任何人会到达那个最糟糕的境界”。

现年四十岁的琳恩 (Leanne)与约翰两家是世交,她说,“当时家人因为同情约翰,所以希望我能跟约翰交往,不过我可不这么认为,在我眼里约翰就像任何男人一样必须靠实力去证明他能够当一个好丈夫,而他这样一个可爱又具有无与伦比的人格特质的男人,最后也的确向我和家人证明了这一点”。

她说,“或许一般人会以‘超人’称约翰,但在我眼里他就是一个很帅的男人”。

十二岁的克莱顿 (Clayton)患有自闭症、肌肉萎缩症、大脑内膜破损、心肌萎缩等疾病,小小年纪就展现了面对问题的睿智,他说,每个人面对生命中的挑战可能会选择跨过它或绕过它,但是他们家的人就是会选择直直地面对它,他跟父亲的关系很特殊,从父亲身上学会没有人是完美的,虽然自己难免也会犯错,但是会把犯错当作一种学习。

约翰的成长过程相当坎坷,九岁时,曾被不良少年以恶作剧的方式捆绑全身,以塑胶带封口,扔进垃圾桶,并点火燃烧,所幸获救;十五岁参加学校考试,发现两条萎缩的腿被同学用刀割得血肉模糊,三个脚指头也被砍断,爬回家时,在地上留下长长的血路。

高中时期,约翰在上课途中突然离席上厕所,用双手爬出教室时,赫然发现自己手上扎满恶作剧的图钉,回家大哭后想自杀,却因为父母的爱,打消念头;之后,约翰靠着坚定的意志活下来、取得MBA学位、活跃在运动场上,并成为一名演说家,到过全球一百九十个国家,超过一万多家企业邀请他鼓舞员工,全球超过一百五十万人听过约翰的演讲。

(中央社记者思嘎亚.曦谷台北四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