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丝带运动不能就这样无声无息 蓝色革命正在发生

作者:作者:李昕 发表:2006-05-11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段时间,唐子先生在网上发表一篇题为“黑猫行动”一文,令我颇有想法,但因考虑不成熟,故迟迟没有下笔。今日上网冲浪,又看了些同仁发表的东东,下决心撰写蔽文一篇。

长期以来,古老的中国一直被誉为“文明古国”的美称。上世纪中期,这条古老的大船在中共这样不称职的舵手的掌握下灾难无时无刻的到来。随着世界对中国的遗弃,中共被迫开始了所谓的“改革开放”,但是“改革开放”并没像中共自诩的那样,人民的心中还是冲满了苦闷。其根本原因在于经济改革与政治制度的不和谐,产生了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社会现象。多少人因为说话而被关押;多少人因为信仰而遭到迫害;多少人因为动迁而流离失所;多少人因为企业改革而失去工作;多少人有病而不能就医;多少人遭受警察与黑社会的欺虐而忍气吞声;多少人上访而告天无门;多少孩子因为家贫而失学;多少农工讨不回血汗钱;多少老人辛苦一生而生活得不到保障;而又有多少巨额国家资产流进了当权者的腰包。

面对这些,2006年初高智晟先生率先发起了维权绝食运动,国内外上万人前仆后继,数十人走入中共大狱;高智晟被迫离家出走,其家人过着近乎于软禁的生活;兰州大学的莘莘学子几经入狱,终于换来了万人“蓝丝带”运动,多么不易呀。

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共盗卖在押犯人器官一事渐渐冲淡了“蓝丝带”运动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接着胡锦涛访美又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那么多国人的希望、努力随之被遗忘了。其实无论是“蓝丝带”运动、绝食、调查苏家屯事件、抗议胡锦涛的访美之行等等英雄壮举不外乎一个目的-加快中国民主化的进程、使自由之光早一日降临中国大地。换句话说,我们就是要革命,“蓝丝带”运动代表着什么,代表我们心中期盼的蓝色革命。有些朋友曾对我说,现在不是开展革命的时候,我想反问一句:什么时间我们可以革命,如果说不革命就可以的到“民主、自由”的话,我们又该怎么办?

我个人认为一场声势好大革命,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它需要长期酝酿、细心经营,摸清其阶段性,在什么阶段采取什么样的形式。蓝色革命现在就应有序开始,事实也证明它正在发生。国内高智晟开展绝食、部份国民佩带“蓝丝带”、各类民间维权、支联会对大陆的支持、法轮功学员的前仆后继等等都表明了人民坚决革命的态度。

我们不能拾到西瓜丢了芝麻,何况“蓝丝带”运动还不是芝麻;发现什么我们就揭批什么,这不是中国民主革命的最佳作法。我认为“蓝丝带”是把我们大家联系在一起最佳形式,只要手中展现出一条“蓝丝带”,我们就知道对方是革命同仁。“蓝丝带”不仅带表“维权绝食”,因为他的象征意义是实现民主中国。揭批苏家屯事件、抗议胡锦涛的美国之行、唐子先生宣传的“黑猫行动”等等都可以在蓝丝带的旗帜下轰轰烈烈的展开,并不需要有那么多的名号。我们应改实现各各党派的联合,这也是中共最怕发生的事情。我所说说的联合并不是像中共集权的联合,而是要求有统一的指挥机关,使我们在同一面旗帜下任意发挥,记住我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因为我们面对的是同一个强大的敌人,而我们又极其弱小,只有联合在一起才会产生最大的力量。在我们之间挑拨离间是中共时常玩弄的把戏,分化我们一一击破,如果我们不再各行其是,中共的此种手段将不能起半点作用。中共的强大就好比一只可怕的狮子,我们的弱小就像一群善良牛羊,狮子追杀过来,我们不能各顾各,只要群起而进攻这只凶狠的恶狮势必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为了我们心中的希望,联合起来吧!用一个声音说话,不要遗弃过去所做的事情。

2006-5-9(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