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审判揭腐败黑幕

作者:记者阳小青 发表:2006-05-12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报记者严敏文综合报道】由于揭发地方官员腐败黑幕而被关押的《中国产经新闻报》记者阳小青一案,定于5月10号在湖南省隆回县法院开庭审判。法院处处阻扰律师办案,阳小青的妻子龚杰表示对此案并不乐观。

官方指涉嫌敲诈勒索县委书记
据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白帆4月7日报道,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国产经新闻报》记者阳小青因为撰写文章揭发湖南省隆回县地方官员的腐败行为、披露国有资产流失的状况,得罪了当地的县委书记杨建新,今年春节前夕被当地司法机关以敲诈勒索的罪名拘捕。
据白帆的报道,阳小青是去年五月被派遣到湖南隆回县调查肉食水产公司和造纸厂的国有资产流失问题,并写了《隆回一亿国资流失的背后——亿元到千万的离奇换算》和《左手倒右手“玩转”国资》两篇文章。文章尚未在他工作的报刊上发表,当地的县委书记杨建新就开始对他进行威胁,追捕。
阳小青的辩护律师张星水表示,从目前他所了解的案情来看,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阳小青有罪。《中国产经新闻报》机动记者部主任王小东认为,阳小青获罪同他揭露扶贫款被挪用有关,办案的程序有可能不公平。而另外一名曾经同阳小青一起写稿子的记者李洪发认为,阳小青很可能是被冤枉的。
湖南长沙一家少儿报社的编辑、阳小青的妻子龚杰表示,她了解自己丈夫的操守和为人,她不相信她的丈夫犯有政府指控的罪名。她认为,他是由于揭发隆回县政府的腐败黑幕而被报复。

法院处处阻扰律师办案
美国之音记者张蓉湘报道,阳小青的妻子龚杰对此案并不乐观。龚杰说,法院处处阻扰律师探视阳小青。根据法律规定,法院在开庭前10天就应该通知律师,让律师看案件,做辩护准备,但是法院却以审判长到广州出差为理由,不给律师起诉书。案子定于10号开庭,但律师却必须等到8号下午3点之后,才能拿到起诉书,开庭前只给律师一天准备辩护,违反法律程序。
自由亚洲电台的报道说,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人权组织“保护记者委员会” 日前发布新闻稿,称阳小青在湖南隆回县法院不会得到公正的审判。对此,保护记者委员会亚洲专案协调人迪茨表示:“我们很难相信,一个被当地政府控制的法院,会使阳先生得到公正的审判,况且,阳先生写的文章又是揭露法院所在地党政官员的腐败问题。”

外界批评中国打压媒体及记者
中国的新闻自由表现一直受到国际组织的质疑,不断有报道指媒体和记者由于揭发政府贪污事件,而被迫停刊、离职,甚至逮捕,如冰点周刊被迫停刊的事件。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保护记者委员会的迪茨表示:“总的来说,中共政权对于控制迫害记者的做法十分满意,对于敢于揭露党政官员间的腐败、批评党政官员的记者尤为如此。中共政权控制新闻自由的政策,不论对哪一位记者都不会改变,因为它们认为,压制的政策十分奏效,有鉴于此,中共政权有可能更加收紧对新闻自由的管制。” 保护记者委员会的新闻稿说,截至2005年底,中国总共关押着32名记者,是世界上囚禁记者最多的国家。

综合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