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信号疑致脑癌 --两周内四宗 澳学院急封最顶两层

发表:2006-05-13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信号会否引致脑癌将再度成为热门话题。据太阳报网站报导,澳洲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一个顶层设有无线电话信号收发器的办公室,两周内有四人证实患上脑肿瘤,加上之前的三宗个案,七年内同一办公室有七人患脑瘤,未经证实的报道更指另有一名同患脑肿瘤的员工已死亡。

报导说,校方周六紧急关闭大楼最顶两层的办公室,进行辐射及空气质素检查,并向担心健康的学生提供验身及心理辅导服务。

据了解,事发的办公室位于一幢学校大楼的十六及十七楼。教育部门称这情况绝不能以巧合解释,校方不敢排除任何可能性,决定暂时关闭办公室,逾百名板职员要回家或到其他办公室工作。

全国高等教育联会秘书麦高恩表示:“我们已知其中五宗个案发生于最顶层的办公室,这一密度非比寻常。我们亦知患病的大部分人是长期雇员,已在该处工作超过十年。”

据报导,七年共七宗此类事件发生,受影响的七人当中,五人是教员,两人是职员。其中五人的脑瘤属良性,两人属恶性,一九九九年首先有一人染病。此外,麦高恩称,未经证实的报道指出,有另外两人患上同样的病症,更可能有一人因此死亡。

检查过病人的医生加尔表示,病人的病征与受过辐射吻合,但根据初步观察,病症与大楼没有因果关系。澳洲医学协会主席海卡维表示:“没有证据指两者有关连,但当你发现多宗相同病例,进行调查亦可以理解。”

由于大楼的十六及十七楼都是办公室,并没有教室,学生受影响的机会不大。学生就算进入办公室,也不会长时间逗留。修读工商管理的学生弗格森表示,庆幸自己是兼读的学生,不须到该大楼十楼以上的教室上课。她说:“我想这会吓死全日制的学生,特别是来了一段时间的学生。”

商业资讯科技研究部主管马丁表示,人们有点担忧,欢迎学院关闭办公室。另一名教职员认为,首宗个案出现于七年前,校方如今才公布及关闭办公室实在令人震惊。校方曾于二○○一年第二宗个案出现后进行检查,发现大楼的辐射水平及空气质素符合安全水平。

拥有该大楼信号收发器的澳洲最大电话公司Telstra表示,收发器合乎健康及安全标准,并有定时检查。过去的科学研究一直认为,手机信号不会引致脑肿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