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富豪企图扳倒普京内幕曝光

发表:2006-05-16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英国律师曾参与策划一项诋毁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及“身边人”的秘密计划。这项计划的后台是一伙俄罗斯富豪,目的在于拉普京下台,或者至少促使俄当局释放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

富豪主使

《星期日泰晤士报》14日报道说,这家报社的记者看到了相关秘密文件,表明一伙俄罗斯富豪指使专营安全事务的ISC环球(英国)公司策划和实施一项计划,诋毁普京等人。

这伙富豪中的大多数受到俄罗斯通缉,其中包括霍多尔科夫斯基和控股尤科斯的梅纳捷普集团另一老板列昂尼德·涅夫兹林。

英国律师斯蒂芬·柯蒂斯是ISC公司董事长,也是策划这项秘密计划的关键人物。他于2004年死于直升机失事,时年45岁。

按照计划,ISC公司将败坏普京及其“身边人”的名声,还准备为富豪们订购一艘可作为游动避难所的豪华游艇。

一名ISC内部人士透露,涅夫兹林为实施计划的第一阶段批准了3700万英镑(当时约合6600万美元)经费。

精选目标

秘密计划要求ISC准备在全世界范围展开“精密”行动,向各国政府和媒体记者散布虚假或者损害名声的信息。

计划制定者希望把普京拉下台,但更加现实的目标是迫使俄罗斯当局在2004年4月以前释放霍多尔科夫斯基并减少扣罚尤科斯公司的税款。

《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得到的文件显示,ISC选定了11名俄罗斯人为目标,除普京以外,还包括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和一些国营石油公司关键人物。英格兰超级足球联赛劲旅切尔西队的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也是目标之一。

对伊万诺夫,密谋者准备使用一些损害名誉的照片。对阿布拉莫维奇,这份文件提议以“洗钱和行贿”方式施以进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