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全国电视讲话: 移民改革已到决定性关头

发表:2006-05-16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东时间5月15日晚8时05分,美国总统布什在椭圆办公室就非法移民和边境安全问题发表了17分钟的全国电视讲话。在重申遣返境内1200万非法移民既不明智也不现实后,布什强调了他的在自动允许非法移民变成美国公民和大规模遣返计划之间的“理性立场”--支持向境内非法移民提供一个变成合法公民机会的计划。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试图驾驭正处于“政治雷区”的移民改革,布什总统在当晚发表的全国电视讲话中,呼吁通过“广泛的措施”来为解决这个国家所面临的“重要的全国问题”。

美联社说,作为彻底修改美国已过时的移民法并在国会赢得保守派议员的支持,布什总统在当晚发表的全国电视讲话中宣布,将向墨西哥边境派遣6000名国民卫队士兵,同时还呼吁墨西哥政府帮助阻止洪水般涌入美国的非法移民。

布什在全国电视讲话中说:“近几周,移民问题已搅起紧张的情绪,美国人已经看到了那些宣泄出来的情绪。在华盛顿,有关移民改革法案的辩论,已经到了决定性时刻。” 布什说,非法移民已给美国的公共学校、医院等造成了负担,加重了各州和地方政府的财政开支,给社区带来了更多的犯罪。不过,布什同时也提醒美国人必须意识到,绝大多数非法移民是遵纪守法、勤奋工作的。布什强调,美国既是一个法制国家,也是一个移民国家,两者并不矛盾。

布什在讲话中对解决1200万非法移民问题的计划给予强烈支持--向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提供一次最后变成合法公民的机会。不过,这个计划已遭到保守派的强烈反对,并称之为“大赦”,但布什在讲话中强调,此项计划并非是“大赦”非法移民。

布什重申说:“把成百上千万的非法移民遣返出境既不明智也不现实,许多人都已在美国扎下了根。”布什说:“在准许每个非法移民自动变成公民的出路和大规模遣送项目之间,有一个理性的中间阵地。”那就是他早前提出的客工计划,允许一些非法移民按照有关规定逐步变成公民。

布什指出,在其执政期间,美国边境巡逻规模已增加一倍,并已将600多万非法移民遣送回国,但这些还远远不够,“在过去几十年中,美国一直没有完成对边境的控制,结果让许多想到美国工作的人能够偷偷穿过我们的边境,数百万人已停留下来。”

为此,布什敦促国会通过客工计划,允许移民从事那些低工资的工作,但其雇主必须负责解释雇佣非法移民的原因。布什称,对这些工人发放临时身份卡将不会给雇主留下违法雇佣非法移民的借口。布什强调,那些想获得美国公民的非法移民,应该必须溶入美国社会,学习英文,交纳违法罚金,缴纳税收等。

布什说:“我所描述的这些并不是大赦。对于那些违反法律的人来说,这是一条偿还他们债务的出路,也表明他们可以变成一个好市民。”

但布什同时承认:“我们还没有对边界实现全面的控制,我已经下定决心要改变这种情况。今晚,我要求国会提供资金,以便实现边境地区人力和技术状况的明显改善。”

布什宣布,他将下令6000名国民卫队士兵驻守美墨边境,以帮助提高美国的边境安全。布什还要求国会增加边境巡逻人员的人数,支持建立额外的设施来拘禁非法移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