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专栏】由全国封杀“齐二药”联想到的……

发表:2006-05-17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大陆《南方都市报》报道:4月下旬以来,广东省发生了因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二药”)生产的一种治疗肝胆疾病的辅助用药——亮菌甲素注射液,导致多名患者肾功能衰竭的事件。到目前为止,受“齐二药”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毒害的11名病人中,1名轻度病人已经出院,6名重症病人正在全力救治当中,4人已救治无效死亡。

  在4月22日和24日,广东省某医院住院的重症肝炎病人中先后出现2例急性肾功能衰竭症状,至29日、30日又出现多例相同症征病人。于是,引起了该院重视,并及时组织肝肾疾病专家会诊,分析原因,怀疑可能是患者新近使用“齐二药”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引起的,并立即于5月1日停止使用该药,于5月2日晚上报省卫生厅和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经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技术人员连日加班工作,检验查出“齐二药”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含有不明成分的杂质,为假药。

5月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立即责成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暂停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亮菌甲素注射液的生产,封存库存药品,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对该厂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进行检查并暂停使用,并于5月10日前派专门调查组抵达黑龙江。截至5月4日止,该企业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全部被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查封

据最新消息:黑龙江省药监局介绍,假药产生的主要原因是“齐二药”买进了标志为江苏省中国地质矿业公司泰兴化工总厂的“丙二醇”作为药用辅料,用于亮菌甲素注射液的生产,该辅料经检验是假货。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说:已经查明“齐二药”使用假的“丙二醇”生产了5个品种,20批次的产品,其中亮菌甲素注射液经检验证明为假药,其他4个品种正在检测中。截至目前,黑龙江省药品监管部门已在全省范围内查扣了“齐二药”生产的44个品种的药品,近125万支。贩卖假“丙二醇”的嫌疑人已被江苏省公安部门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据了解,“齐二药”采购人员为“图便宜”(以前,他买的都是进口“丙二醇”,价格在1.7万元/吨左右,而江苏产的价格仅为6000多元/吨),在购入“丙二醇”时,既没有索取资质证明,也没有到厂查看,就买进了两吨假冒的“丙二醇”。而买入假“丙二醇”后,各项检验也是一路绿灯,均认为合格,最终使假“丙二醇”得以作为辅料投入到亮菌甲素注射液的生产流程中,把药品制成了“毒品”,酿成惨剧。

据悉: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原是一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在齐齐哈尔率先通过国家药监局的GMP认证(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并在2005年进行了改制,转给了私人经营。据一位接近齐齐哈尔市药监局领导层的全国人大代表透露:生产环节的明显漏洞在“齐二药”改制之前就已经存在了。

纵观事件发生后,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反应和措施可谓迅速而高效,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国策”,但是我们不禁要问:一个合格药品的出厂要经过多少道工序和手续呢?首先说辅料进货的把关是谁负责的?出厂检验为什么能过关?企业管理者有没有能力维持正常的生产秩序?医药公司和“药监局”在整个事件中有没有失职或渎职?医院在进货以后有没有认真检查和试验?所有确保药品生产、销售和使用的环节为什么全都失声?等等等等。

要叫我说,从一开始的原料采购就存在商业贿赂,也就是吃“回扣”,当时打的旗号是价格“便宜”。可你也不想想,做买卖的老话讲:便宜就是当。“从南京到北京,买的没有卖的精。”“齐二药”的采购人员不可能不懂,那为什么还装傻呢?假如一条河流的源头污浊不堪,那么,有什么理由不怀疑水质的清洁呢?

关于假药事件,远在上世纪80年代,大陆就发生过著名的“晋江假药”事件,当时,别说晋江的商品没人买,就连晋江人出门住旅馆都困难,可那只不过是当地一些农民专业户把白木耳和白糖加工成“感冒咳嗽冲剂”骗点小钱花花,对人民的生命安全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危害。20多年过去了,现在的大陆社会可是“大不同”了,经济发展一日千里,“赶美超英”。药厂这样的“敏感”企业也可以私人办嘛,只要赚钱,管它出什么真药假药的。医院也看哪个医药代表给的价格谁更优惠就用谁的,患者来了以后,治不了你的病还要不了你的命吗,根本不在乎全社会送给我的别号——“阎王殿”,因为哪的医院都这样,你别无选择。

追本溯源,造成“齐二药”事件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共产邪党的残暴统治,为了自己的既得利益视人民的生命如草芥。事情闹大了,行动总是那样的迅速,措施也是那样的严厉,总结也是那样的深刻。但是,就是阻止不了让一块“石头”连续绊倒N次,而且,方方面面都是如此,摁倒了葫芦浮起了瓢。但这就苦了大陆人民了,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中彩”,轻的要你的钱,重的要你的命!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