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鹤慈:中共何不干脆册封一个教皇?

发表:2006-05-18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五月三日在没有与梵蒂冈取得共识下,连续委任第二名教区主教。在一个老鼠都嫌没有油水的教堂,中共为什么会那么紧紧的抓住不放?

中共一九四九年进北京,法源寺的和尚全都跑光了。为了内政和外交的需要,跑了的和尚又被找回来。可是,其中的一部分和尚已经还俗成家了。于是,就出现了一批白天在庙堂里念经,晚上和老婆睡觉的花和尚的上班族。

无神论的中共对待宗教比虔诚的教徒还要认真。本来,认为宗教是麻醉人民的精神鸦片的中共,夺取了政权后,或是由它自生自灭,或是把宗教消灭掉,不是很简单的事?可中共,一方面不想宗教在中国存在,另一方面,又事无巨细的控制宗教事务。于是宗教在中国有了行政级别,出现了科级和尚或处级和尚。西藏的活佛转世这一类的事,以马列主义为指导的中共应该没有人信,偏偏要插手班禅的转世,结果闹出个举世哗然的双胞案。把达赖指定的班禅一家弄得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并造就了一位世界上年龄最小的政治犯。

这次,中国擅自任命主教,使近年来所改善的与梵蒂冈关系,降到了新低——梵蒂冈不但斥责中共干涉宗教自由,还割除了相关人员的教籍。既然还是叫做天主教,中共就得按人家的教规出牌!要不然,改名叫做中国共产党拜上帝会支部,或是干脆就叫做六二○办公室。

其实,中国搞了三自教会、爱国教会,把天主教腰斩两段,被切下来的下半部分,说是没有脑袋也能存活,其实是嫁接了个新的脑袋——中共。与其这样不伦不类的嫁接,为什么不干脆中共自己立个教皇?搞一个中国特色的天主教,太平天国不是连圣父、圣子都可以册封吗?报道说中共还要任命二十多个主教,与其这么费事的和梵蒂冈纠缠,不如找个风水宝地,造个新梵蒂冈。既然爱国教会任命的主教都是政协委员,可以给中共任命的新教皇一个政协副主席的职位,享受国家领导人的待遇。

中国外交部宣布,这次的两个主教是民主选举产生的,这句话和中共的红卫兵外长说的,中国是世界上人权最好的国家一样,并列为世界最著名的谎言,而列入吉尼斯记录。中国,上从国家主席,下到街道主任,大大小小的上百万的国家干部,哪一个是民主选举的?基督教中出现的民主因素,就是对天主教制度的否定。偏偏是在没有民主的天主教里的中国特色的爱国教会,会在毫无民主的中国得天独厚的享有民主选举?

中共这次和梵蒂冈的翻脸,给台湾的一些想利用中共,取回政权的蓝营的人,该是警钟。连战到中国,作为统战的工具,给台湾的政局添点乱,中共当然是双手欢迎。但如果马英九真的哪一天上了台,还敢说“中共不民主,统一不能谈”,中共和蓝营的翻脸,会比对梵蒂冈更不客气。当中共感到对他的政权有所威胁时,他的第一考量,也几乎是唯一的考量是这个利益集团自身的利益和安全。

中共如能和梵蒂冈建交,可能使台湾在欧洲的唯一的建交国被攻克。南美的一些仍然承认台湾的天主教国家,也许追随其后,这对中共虽然有不同凡响的意义,但中共惧怕一旦和梵蒂冈建交后,地下教会将转为公开、合法。波兰、香港、菲律宾等地的经验,使中共心有余悸。天主教的制度不民主,但天主教的教义,不论是原有的爱的精神,还是适应了现代的民主潮流后与时俱进新的思维,对专制体制都具有毁灭性的力量。保禄二世在东欧,陈日君在香港,同样使独裁者寝食不安。

二○○六年五月三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