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北京街头最早出现的美人广告

发表:2006-05-19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街头最早出现的一幅最大的美人广告,当时这幅手绘广告画的视觉冲击力极大。一九七九年冬摄于沙滩大街十字路口。


太阳镜,保留镜上作为进口货标志的商标,曾是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北京街头和公园里的一道时尚风景。当时的媒体曾加以公开批评。今天看来,它其实是品牌意识的最初觉醒。一九八O年摄于北海公园。


这张“资产阶级情调”的作品当时受到了批判。一九七七年摄于樱桃沟


舞禁初开时,对跳摇摆舞的时尚青年还有一种异样的心理,观看的人离得远远的,时而还能听到几句带刺的议论。一九七九年摄于北京颐和园。



由于“文革”禁锢的打开,人们在一些场所开始划拳、行令、放音乐,于是“禁忌”又开始回潮。一九八二年冬摄于颐和园知春亭餐厅。


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羊剪绒帽子、大拉毛围巾、军大衣、进口墨镜一度是北京时尚青年的最爱。一九八O年三月摄于北海公园。


一九八O年夏游故宫的人,不看国宝、不看宫殿,围观外国游客。同年在上海外滩亦见过更甚者,听说一九七八年一个外国旅游团在兰州被十万兰州人围观。


那个时代没有今天琳琅满目的饮料,在北京前门大街卖大碗茶发家的尹盛喜先生,安排返城知青做这项工作,又解决了就业,又方便了群众。大碗茶,当年二分钱一碗,曾经是北京的街头一景。一九八一年摄于北京故宫午门前。


一九七七年一月在北京东长安街青年艺术剧院剧场前(位置在现东方广场正中)挂出的“四人帮玩偶”。



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年轻人结婚办理结婚证时,可以领取购买一件家具的票证,凭票证领号排一夜的队,就可以买到一件家具。这是一对新婚夫妇买到家具回家的情景。摄于一九八O年夏。


星星美展--一九七九年九月在中国美术馆外展出的来自民间的街头美术展览。此展览与同时期的“四月影会”、“无名画会”的迎春画会展,文学创作中的《班主任》等等共同构筑了新时期文化艺术的回归与觉醒。


烫发经过十年“文革”后重新出现,一度成为街头“美的焦点”。一九七七年夏,摄于北京王府井四联理发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