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体称中国是大规模杀伤武器最大供应国

发表:2006-05-21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五大全国性报纸之一《产经新闻》5月18日的一篇报道称,搞到了一份美国中央情报局尚未发布的报告书。报告书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国和主要的常规武器提供者”,中国向朝鲜、伊朗和利比亚等无赖国家出售弹道导弹以及化学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报道称,中情局每年都要向美国国会提交“关于国际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情况报告”。今年该报告的主要内容不仅调查了伊朗、利比亚、朝鲜、叙利亚等令人担忧的无赖国家发展弹道导弹、生化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况,还调查了这些国家发展和取得这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来源。文章强调指出,中情局报告将中国列为世界上向上述国家提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最大国家。文章称,2004年,中国继续支援巴基斯坦开发弹道导弹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导致该国已能在国内生产利用固体燃料为动力的短程弹道导弹;帮助伊朗努力实现弹道导弹国产化,继续向伊朗提供有关生产化学武器的设备和材料;向利比亚和朝鲜提供有关弹道导弹的资料等。文章称,中国还向其他国家转让常规武器和技术。

此外,日本最大的通讯社共同社14日发自华盛顿的“独家报道”称,据美国政府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根据美国去年颁发的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总统令,美国正在商讨对与朝鲜有往来的中国多家银行采取新的制裁措施,此次制裁是为了打击“与开发和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朝鲜企业有业务往来的金融机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