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艘机器人太空船撞坏自家间谍卫星

发表:2006-05-22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联社洛杉矶5月15日报道,美国宇航局公布的一项秘密调查报告披露,美国宇航局2005年4月发射的第一艘机器人太空船(DART),本打算进入太空轨道与卫星会合,却不幸撞在了自己的间谍卫星上。

导航误差撞坏卫星

调查人员发现,碰撞的原因,是因为导航数据不够精确。

据说,这艘机器人太空船上的计算机系统认为太空船正在远离卫星,但是实际上它正在以每秒1.7米的速度接近卫星,导致太空船没有提前采取措施避免发生碰撞。

调查人员还发现,机器人太空船在对准目标卫星的过程中,消耗了太多燃料,剩余燃料已经不足以支持其完成任务。

碰撞使目标卫星的轨道上升了少许。美国宇航局称,现在太空船和卫星的位置不会威胁到其他卫星的安全,一旦它们重新进入大气层后就会燃烧解体,不会造成危害。

机器人操纵飞船未来可探月球火星

这艘太空船全部由机器人操纵,它将探索太空计算机自动驾驶。这种新技术可在无人控制的状态下完成飞船与飞船的对话和对接,还可帮助人们重返月球,飞往火星。

机器人太空船由美国宇航局下属的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控制,由美国轨道科技公司制造,重约400公斤。DART太空船的任务是与五角大楼的一颗轨道卫星会合,并围绕这颗卫星机动飞行,靠近后再离开。

美国太空项目目前主要依靠宇航员。如果这种可以24小时执行任务的飞船试验成功,可为未来的无人航天项目奠定基础,比如说可利用无人驾驶飞船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