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干预台湾手法介入日相选举

作者:张茂森 发表:2006-05-23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国际教养大学校长中嵨岭雄今天在东京财团以“日本与今后的台湾”为题的演讲中提出警告指出,中国目前正以干涉台湾总统选举的模式试图影响今年九月日本的首相选举。

中嵨在演讲中指出,这一场演讲会的主讲人本来是前台湾总统李登辉,由于李登辉因病延期访日而由他“代打”,包括他在内的许多日本人都期待李登辉能早日再访日本。

关于今后的台湾,中嵨认为“正名运动”还是非常重要,但是正名运动现在好像停摆,他不讳言指出,“阿扁的政策有点摇摆不定”。

他表示,二○○八年民进党能否保住政权,“今后两年阿扁的作为是很重要的关键”,他认为“苏蔡配”是一个有赢面的组合,由于马英九一生从事保钓、反日运动,中嵨很担心万一马英九当了总统,“台湾将成为一个反日政权”。

中嵨表示,中国从一九九六年以来,在台湾历次总统选举中,都企图影响选民选出一个亲中总统,今年九月日本也将选出新首相,在可能的人选中,有一位主张日本首相“不应参拜靖国神社”的候选人,中国目前正动用各种管道,以“台湾模式”为此人造势,他呼吁日本应对中国可能干涉日本内政的野心提高警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