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导演微笑的背后 (图)

发表:2006-05-23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影《颐和园》导演娄烨(中)与男女主角郭晓冬(左)、郝蕾(右)在戛纳亮相。

中国导演娄烨所执导的电影《颐和园》,是今年唯一入围法国戛纳电影节的华语片。不过据报道,这部电影由于涉及1989年的六四天安门事件,被北京当局封杀,而导演娄烨由于未经中共电影局批准坚持到法国参展,可能面临5年内不得执导的惩罚。

据美国之音报道,本届戛纳电影节中唯一的华语参赛影片、由娄烨所导演的《颐和园》,17号正式在戛纳亮相。根据戛纳电影节的官方网页,娄烨率领电影男女主角郭晓冬与郝蕾等人,出席记者会以及首映典礼。

《颐和园》在参赛之前,并没有获得中共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批准。据苹果日报报道,由于电影内容涉及1989年的“六四”事件,被中共电影局以技术问题拖延审查,但是娄烨还是坚持以私人名义把这部影片送到法国参展,《颐和园》因此面临在国内被禁映的命运。

报道说,中共《电影管理条例》规定,个人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电影片的制片、进口、发行业务,或者擅自举办中外电影展、国际电影节或者擅自提供电影片参加境外电影展、电影节的,五年内不得从事相关电影业务。

据报道,对此,任教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大学、专长是比较戏剧的叶坦教授日前表示,中共的电影审查制度比外界所想象的更黑暗。电影虽然是娱乐性的,但是在中国如果牵涉到政治性敏感话题,则很难通过官方审查。一位中共电影局剧本审查部官员曾告诉他,为了明哲保身,他们不会随便让“不保险的东西”出去的。

影片《不可能的任务Ⅲ》中有关恐怖武器出现在上海的内容惊动中共官方,结果上海甚至派出了市府官员和公安人员加入审查。随后传出该片引进中国的时间将可能无限期延长。

叶坦认为,政治归政治,艺术归艺术,电影只是为了娱乐,许多国家根本没有这种制度,他建议北京当局干脆取消电影审核制度以及中宣部,取消控制人民的意识形态。

然而,对中共来说,叶坦教授的这剂“药”未免下的太“重”,吃下去是要死“人”的!

报道说,娄烨在戛纳告诉香港《东方早报》,《颐和园》已经第三次送审,前两次都因为简单的技术问题被拒绝,但是他会继续送审,直到拿到通过令。娄烨还说,影片能在中国上映非常重要,为此他能做出妥协,可以删除任何部分。

可怜的中国人,只要能活着,被强奸多少次已经是无所谓的事情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