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童从15层楼坠下居然奇迹生还

发表:2006-05-24 1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中午1点45分左右,在东三环劲松桥东北角的华腾园11号楼,一名两岁男童失足从高30多米的15层楼的窗户坠下。男童先后被送到垂杨柳医院、天坛医院和儿童医院。 据天坛医院的大夫表示,孩子有脾破裂的症状和一些外伤,截至昨晚11点,男童还在儿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抢救。

砸破雨篷后落地

无明显外伤

“当时孩子从楼上掉下来,先砸到了地下车库的雨篷上,又砸破雨篷掉到地上。”家住旁边10号楼的一位女士描述。记者看到雨篷顶部距离地下车库的地面还有近4米高。物业的保安将楼门口整个堵住,不许居民以外的任何人进入。

急救车赶到后,先将孩子送到了垂杨柳医院,又转院到天坛医院。记者在天坛医院见到孩子躺在担架上,双眼微睁,表情平静,身上没有明显伤痕。大夫说,孩子被送来时还有意识,左耳有撕裂伤,右眼淤血,同时伴随颅底骨折,存在脾破裂的可能。由于孩子年仅两岁,院方建议将孩子转院到儿童医院。孩子被送到儿童医院后,就直接被推进了重症监护室。

孩子坠楼时家里有人

据邻居们说,孩子坠楼时,孩子的家长也在家中。在医院的走廊里,一名中年男子一言不发,直愣愣地盯着重症病房,一会儿又在病房门口走两步。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那是孩子的家长。当记者试图采访时,男子情绪非常激动,突然跳起来追打问问题的记者,拒绝一切采访。

有缓冲、体重轻是生还原因

儿童医院一位儿科大夫表示,小孩从高空坠下奇迹生还的事情以往也发生过。之所以他们能够“奇迹生还”,大部分情况是因为下落过程中被物体缓冲或阻挡了一下。另外,小孩的体重较轻,而且肢体和骨骼比较柔软,再加上落地时没有伤及脑部等都是有可能活命的原因。但从十多层的楼上落下生还还真是比较少见。


来源:竞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