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公布“2006年中国军力报告”

发表:2006-05-25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华盛顿时间23日公布“2006年中国军力报告”,指出中国“军事威胁论”。

中国军事扩张造成区域失衡

该美国国防部的二○○六年中国军力报告说,中国的军事扩张“已经造成区域失衡”。报告说,尽管中国共产党的军队当前仍不足以支撑远距作战,但是其战场杀伤能力很快即可抵销美军传统的军事优势。

报告还称:从长期而言,从中国的各项作战准备可以看出,共产党的军队提升能力,是为了插手区域外的事件,例如能源与领土的冲突。

该报告总论中说,中国军事发展的几个面向,让美国分析家惊讶,尤其是共产党的军队的战略部队现代化速度与规模。报告说,中国共产党的军队战略核武部队现代化,陆上及海上的拦截与封锁能力,以及发展中的精准攻击武器,有可能对区域内运作的现代化部队构成威胁。

中国全方位“防独促统”

美国国防部的二○○六年中国军力报告指出,中国正运用所有可能的途径,包括政治、经济、文化、外交和军事,以达成防止“台湾独立”,促成统一的最终目标。

这份军力报告说,两岸军力逐渐向北京倾斜。中国在台海地区持续扩张军力,已危及台海现状的维持。

报告说,美国主张台海两岸和平解决争端,反对两岸的任何一方片面改变现状。同时根据台湾关系法,出售防卫性武器给台湾。

美国国会1999年通过的《国防授权法》,规定国防部长每年3月1日前,须向国会提出《中国军力报告》,分析中国目前及未来二十年的军力、军事技术发展及战略,今年因中国共产党党魁胡锦涛访美而延迟发布。

附:报告大纲

美国时间5月23日出炉的2006年度《中国军力报告》分为6章,包括插图在内共50页。

  第一章说明去年中国共产党的军队的重大发展。

  第二章描述中国的战略,包括中国不确定的未来、具有中国特色的战略及远超过对付台湾所需的军事现代化。

  第三章探讨中国的军事战略和理论。

  第四章分析中国共产党的军队现代化的资源来源,包括中国军事预算的趋势、军事预算的分配、外国武器的取得、军事工业和科技基础及欧洲对中国军售的解禁。

  第五章以10页的篇幅,分析中国共产党的军队现代化的目标和趋势,包括兴起中的对抗能力、核吓阻力量的加强、精准轰炸能力的建立、远征军作战能力的提升、空军的扩张、海军势力的延伸、太空及反太空发展和信息作战的研究。

  第六章分析中国共产党的军队在台湾海峡的战略,列举北京对台湾可能采取的行动选项,包括劝解与遏阻、有限战争、空军和导弹作战、封锁及两栖登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