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羽良专栏】中国若有台开案追弊环境 中共早已亡党

发表:2006-05-26 1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的女婿赵建铭因台开内线交易案被裁定收押禁见,已成举世瞩目的新闻,马英九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身为最大的在野党,绝不会幸灾乐祸,而是抱着哀矜勿喜的态度,因为人都有贪念,看到问题反而是要赶快检讨自己,不要嘲笑别人,并强调,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是古代流传下来的传统,在民主时代更是如此。

一直扮演隔岸观虎斗甚而从中搅局的中共,最常拿台湾的民主题材给中国人实行反教育的宣传部份,就是台湾蓝绿恶斗的政治乱象。将选择性的特定新闻灌输在中国人身上且次数多了,还真让许多不曾见识民主政治为何物的中国人,错误的认为民主就是台湾国会殿堂上不断上演的叫嚣丶推挤丶谩骂与暴力相向,中共甚至因此告诉人民,中国人奴役性强,不适合实施民主政治,来掩饰其一党专政种种更惨烈的暴行。

因此,这次赵建铭涉及不法的事件,中共应该不会放弃用来宣传,只是马英九指出的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这段话,中共严控下的电视台及媒体可能就不会播出,事实上,这却是目前中国人民最需要知道的道理。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这是古代流传下来的传统,在民主时代更是如此,若在台湾适用,而让大陆人民知道了台湾司法界现在连驸马都敢法办,因而要求中共也严办贪官,那简直就是中共致命的罩门。

中共对当年因毛泽东的私心发动了文化大革命,致使中华传统文化与文物遭到空前浩劫,许多人被残酷手段斗争而死,至今也不见任何反省声音;邓小平在六四天安门事件时,下令出动军队用坦克与机枪射杀辗毙满腔爱国热诚的学生,六四到现在仍是不能碰触的禁忌;双手沾满血腥的江泽民对法轮功下达肉体上消灭的迫害令,透过Google的协助封锁,至今连网路上都无法让迫害的实情真相,进入这言论锁国的独裁世界,更别奢言中共能自省错误与平反所有受过中共残害的冤屈!

相比之下,实行民主政治的台湾或许避免不了人性贪念所引发的弊端,但政党政治的确能起到监督与制衡的力量,失去了执政权的在野政党仍可以经由各种方式查缉政府的弊案,而独立的司法审判制度更为人间正义提供了最后一道防线,避免了如中共般实施人治而非法治,因集权一身所导致的绝对腐化。

话又说回来,若中共真有勇气面对自己所犯的错误,让媒体丶其他政党有空间可以发挥监督执政者的力量,那掩藏在中国大地上的惨案丶那尘封的弊端数量之庞大与真相之残酷不堪,也一定足以立即遭致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人的唾弃而亡党多时矣!

马英九呼吁在野党“哀矜勿喜”,正突显了台湾在面对社会动荡与走过多年政党对决的纷乱中,所逐渐展现之一股代表理性与成熟的力量和智慧。

这是一个让台湾政治人物走出激情与意识形态,回归专业与理性问政的契机;是一个让台湾人远离斗争对立,学习宽容与自省的开始;更是一个让习惯拿台湾民主大做文章的中共,为之噤若寒蝉并担心日日为各类维权事件上访的广大中国人,会不会也开始拿台湾“追求社会公理正义”的民气与环境,来大做中共专制残暴加贪污腐败的“文章”,那早晚一定会终结了中共这条早该见阎王的恶命。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