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体监狱与精神监狱

作者:作者:黄泰 发表:2006-05-29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都需要越狱,因为中国人都在监狱中。整个中国就是一个偌大的监狱,囚禁着13亿人民。被投进高墙铁栏杆内的是肉体监狱的囚犯,被禁锢言论思想的是精神监狱的囚犯。肉体监狱与精神监狱是监狱中国的两大系统,当然很多人同时呆在这两个监狱中,而更多的人则呆在精神监狱中,而且从未觉察,因为其从来就在这座监狱里生活,
无数普通人死在了精神监狱里。我们需要被拯救,但我们更需要自救。

监狱乃是对犯罪的惩罚,是一种强制性的赎罪。然而中国监狱中广大的普通罪犯却令我同情。虽然他们犯了种种罪行,他们的确需要为自己的过错付出代价。但是,不公正不合理的社会机制却是促使人们犯罪的催化剂。虽然任何犯罪的根本都是社会机制的缺陷,然而对于一个向善的,进步的社会,我们可以包容它机制上的缺陷,因为我们相信它在不断的改善自我,它在走向自我完善,因此制裁犯罪者是必要的,它在主观上是竭力维护社会公正的,而客观上它也确实体现了时代的要求,这即是民主自由的社会。与此相反的中国社会,在强权专制的控制下,一切公平正义都得不到权力组织的维护,腐败不公成为专制者攫取自身利益必然的副产品。人民的痛苦被政治因素所加剧,人民宣泄痛苦的渠道又被强权所阻止,犯罪无可避免地在制度原因中极大增加,制度促使人们走向犯罪,虽然这并不可推卸罪犯本身的罪行,然而我们却可以说这个促进犯罪的制度亦是罪犯。

在普通罪犯之外,中国还存在着几乎全民化的精神监狱的囚犯,虽然他们本身并没有法律上的罪行。人类因精神而存在,因此,精神的自由超越肉体的自由。没有人身自由固然不幸,然而没有精神自由却尤其不幸。既然我们可以将限制人身自由的特定场所称为监狱,囚禁肉体的地方;那么我们也可以将限制精神活动的力量称为精神监狱,囚禁灵魂的空间。我们中国人就生活在这座精神监狱中,从襁褓到老死,我们在精神上被判了无期徒刑。精神监狱比肉体监狱更可怕更残忍,它看不见摸不着,然而它无处不在,它使人变成非人。徒剩一具血肉之躯,而没有自由的精神,那就是行尸走肉,我们中国人都过着这样僵尸的生活。然而我们却不思挣脱这精神的监狱,而欲望于在监狱中得到享受,我们心安理得在监狱中度过一生!精神监狱使我们生为非人,死为非鬼。人,天地之性最贵者也。鬼,人所归为鬼。既非人,何为鬼?我们就这样非人非鬼的存在着!

精神监狱的越狱者从来就未中断,而且越来越多,对这精神监狱的批判也越来越猛烈。精神监狱的核心就是专制,专制不除,精神监狱永无可破之日。只要我们喊出第一声,我要自由,不做囚犯,打倒专制,民主万岁!我们就开始了越狱之旅。我们需要有足够的勇气才能摆脱精神囚犯的地位,成为自由之子。我们是在拯救其他囚犯中实现自我拯救的。我们向精神监狱的高墙——专制、谎言、不公、腐败、压迫、暴力发起最激烈的进攻,我们以自由的精神,独立的人格为武器,我们相信自由独立是可以将这固若金汤的精神监狱攻破的。

以正义之大炮向邪恶之监狱开火吧!勇敢的精神监狱的越狱者在战斗中被投入了肉体监狱,专制者企图通过对志士肉体的监禁而泯灭其对精神自由的追求,并警戒所有精神监狱中的囚犯。然而它低估了精神的力量。虽然志士被限制了解救其他精神囚犯的自由,但他已经复活的自由精神如何能被肉体的监狱所囚禁呢?精神的觉醒是不可阻挡的!这批因对精神自由的追求而丧失人身自由的志士,他们已经促使了广泛人民的觉悟,并且将使更广泛人民闯出精神的监狱!

点燃我们心中的自由圣火吧!我们如今的一切不幸皆根源于专制,我们都是专制下的精神囚徒,并且将沦为肉体囚徒,如果我们放弃抗争,如果我们任由专制者压迫剥削!是一无所有的肉体和精神的赤贫,还是在肉体和精神上都获得幸福快乐,完全取决于我们今日的选择!唯有打破这精神的监狱,我们才能解救众多因追求自由和权利而被囚禁于肉体监狱的先驱,我们才能使人民获得精神的解放,永远不再沦为精神监狱的囚徒!并且在摧毁精神监狱之后,我们将因专制的垮台,民主的实现而使社会秩序趋向合理,使更多人避免犯罪。

巴士底狱的攻破,使专制压迫轰然倒下,使民主自由屹然崛起!中国人民不会永远落在法国人民之后。让我们满怀信心共同努力!

2006年5月26日

──原载《民主论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