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恩格尔系数继续下降 衣着支出增幅最大

发表:2006-05-30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人为穿衣打扮花的钱越来越多了。据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公布的数字显示,1至4月,本市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4737.2元,同比增长14.1%,扣除物价因素影响,实际增长13.1%。八大类消费支出全面增长,除食品支出增幅为6.8%外,其他七类支出增幅均在14%以上出构成看,其中人均衣着支出增幅居八大类消费支出增幅之首。

   从消费支出构成看,北京市城降2.2个百分点;其次为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支出,占15.2%,比重上升0.3个百分点;人均交通和通信支出居第三位,占14.3%,比重上升0.2个百分点。

  衣着走向高档化品牌化

  1至4月,居民人均衣着支出501.1元,同比增长24.1%,增幅居首位,其中人均服装类、鞋类支出分别为353.5元和113.8元,同比分别增长24.3%和26.6%。尽管今年前4月衣着类价格指数比上年同期下降1.5%,但服装单价同比上涨了11.7%,表明人们在服装消费方面已从中低档消费转向追求高档化、品牌化消费。

  家用电脑每百户94.5台

  随着经济的发展,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涌现,居民消费结构中用于更新换代的耐用消费品支出和文化娱乐用品支出越来越多。1至4月,本市城市居民人均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支出为292.4元,同比增长22.9%,其中人均耐用消费品支出148.3元,同比增长31.8%。1至4月,本市城市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支出为718.4元,同比增长16.1%,其中人均文化娱乐用品支出267元,同比增长23.4%。居民每百户家用电脑、摄像机和照相机拥有量分别为94.5台、18.6架和111.1架,同比分别增长11.5%、23.5%和5.8%。

  交通和通信人均678元

  1至4月,本市城市居民人均交通和通信支出为678.4元,同比增长16%,其中人均交通支出增长21.5%,人均通信支出增长9.8%。随着居民家庭汽车拥有量的增加和燃油价格的上涨,居民人均车辆用燃料及零配件支出70.2元,同比增长78.8%;人均交通工具服务支出67.3元,同比增长34.8%。今年春节长假以来,居民外出旅游人数增加,其中人均团体旅游支出98.2元,同比增长49.2%。  

  链接

  恩格尔系数

  恩格尔系数(%)=食品支出总额/家庭或个人消费支出总额×100%

  恩格尔定律主要表述的是食品支出占总消费支出的比例随收入变化而变化的一定趋势。揭示了居民收入和食品支出之间的相关关系,用食品支出占消费总支出的比例来说明经济发展、收入增加对生活消费的影响程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