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重槌棒喝:拒绝“独立”笔会!

发表:2006-06-03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底就想对所谓“独立”中文作家笔会写点文字,诸多思虑,终没动笔。近来由余杰、王怡的王伦之小梁山情怀引发拒郭事件,批评之箭透过两位头儿也穿射到独立笔会。当时,我之笔矛没有投射笔会,考虑的是一事归事,拒郭本身与独立笔会无关。现在拒郭纷争基本平息,我觉得对“独立”笔会该说点什么了。

唐子向来不说则已,说就不含糊。我要重槌棒喝:拒绝“独立”笔会!

此文虽说点射的是笔会,但槌敲的却是作家。这如同我们讨伐中共,须批评国民和党员的奴性一样。中国独立作家必须独立于中共!否则,何来独立笔会?我是去年七、八月之际才知道有个“独立”笔会,当时我以为是真的独立笔会,十分心仪。后来,了解“独立”笔会现在的头儿对民运人士的写作者很排挤,更发现我所知道“独立”作家多数都没读过或读懂《九评》,没有“三退”的弃共行动,有的甚至连个声援的态度都没有。当然,这些作家以其文才随便可以找个理由说他不需要这样做,但这些理由在我看来都是自恋式的,不具有事实的和逻辑的说服力。因为说来说去,这些拒绝传九退三的作家都是在共产党和法轮功的正邪决战中骑墙,对法轮功保持骄矜的距离,对共产党有驯服的亲近表示。透明地说,这些作家在这场道解中共的正邪心灵之战中的态度是:不与法轮功合作态度,却与共产党合作——批九评说中共不方便说的话,拒三退支持中共苟延残喘。孔子复礼首先要正名,看独立作家也一样有正名问题。这些作家真的不独立。

这些“独立”作家以往最爱以“非政治化”的理由来说他们为何要回避法轮功问题,当成他们拒绝传九退三活动和阻挠民运人士作家入会或进入领导层的充分理由。实际上这些理由不仅没有逻辑上的充足性,更在悄然地从根本上改变独立笔会的独立性质。事实上,不敢介入政治的中文作家是不配称为独立中文作家的。由这样的作家为成员主流或上层主导的笔会怎么可能不让独立打上引号?

当然,如果这个所谓“独立”笔会是中共给资金占有股份的“官办民营”企业,我的批评对笔会及其头儿们的批评就是无的放矢,他们原本就该这样挂着独立牌子骗人,就像三自教会和佛教协会一样。但据说笔会的“上司”是国际笔会,如果国际笔会于“独立”笔会的关系如同梵蒂纲跟天主教的关系,那么“独立”笔会目前的运作情况和头儿们的“党教”化意识就需要有人来点击。
“独立中文作家笔会”,如果不认同并要“划清界线”的民运人士作家有王炳章、杨建利、张林、郑贻春等人,欲排除我这个被莫须有的称为“法轮功愤青作者”的网络写手(实际上我还不只是网上的写手,我是在官方出版社出过书的,但没去拿稿费,也没加入那个什么有中共党委领导的中国作协,比王力雄还“聪明”一点,呵呵),这绝非独立笔会,这样的笔会不要加入要退出,要拒绝并以拒绝或退出为荣,让喜欢在中共面前弯着腰看脸色设底线说话的人去自恋去吧。

既然“独立“笔会要将有民运背景者拒之于门外,借给笔会会员带来危险之名以维护国内外同时享有的利益和特权,贵州地区的芦勇祥、方家华、莫建刚、曾宁、李任科、廖双元、黄燕明等人,又何必非要加入呢?为什么不选择拒绝做这样的“独立”作家!为什么流浪诗人黄翔不选择退出“独立”中文作家笔会? “独立笔会”如果是准官方文学组织,这样的组织就不该加入!误入者应该退出。

标榜“独立”于官方的作家组织,却以“艺术性差”的理由,敢于“枪杀”充满自由精神的专制叛逆者杨春光,头儿们向官方、准官方文人、学者示好,受压制的作者、作家们为什么要屈身加入这样的笔会?这难道是我们的党组织?所谓“独立”笔会看不见“独立”精神,对“党文化”没有自觉的清除意识。如此有独立之名却无独立之实的笔会组织,受中共打压的作者、作家为什么要认同?

如果要争取这样的笔会名副其实,就要坚决地把那些不敢跟中共叫板的所谓独立作家从领导位置上逐下来,当会员可以,改变了立场再谋求领导位置也可以,但目前这样的表现就不行。恕我直言:如果没有三退的人,绝对不可以作笔会领导!顺从“极权体制”的“独立作家”,是万万不能占据独立笔会领导地位的。因为他们做的事情就是使这样的组织成为准官方性质的组织,而不能真正独立,不能真正地以笔以文去支持和从事自由民主的事业。不能点中共百会、太阳、会阴、命门死穴。我以为,不径直向邪恶挑战的作家,不能在独立笔会里滥竽充数!

我知道我此文会得罪一些人,但事关除灭中共的问题,事关清除中共在海内外各种组织里的影响力和人们头脑里被它的文化教育充分地渗透过的邪知毒素,我不得不这样做,而且说得非常的透明。如此,遭到反批评也是自然的。我真诚地欢迎。不过,我事先要声明的是:请不要拿法轮功跟我说话,说些什么谁谁谁不管我的烧话。对于既不了解法轮功(没有读懂《转法轮》和《九评共产党》),也不了解我唐子(没有认真读过我一年来网上传九退三的文章)的自以为是者,我可能都懒得理睬。对于那些拿风车当骑士戳的堂.诘诃德,恕我不作回应,决不是我理屈词穷,而是我要传九退三,没有时间去辩正这或那教人认识我是谁。

真要知道我是谁,也不难。细细读过我所有的文字,你如果是个读书人,就当能够猜得出我是谁了。如果你读书受限并灵智未开,非要依靠眼睛,那么你在中国城市里睁大眼睛,看见那过马路一定要走横道线,吐痰非要进痰盂的人(这样的人在中国几百个城市里合起来不到100个),那很可能就是我。呵呵……

独立作家们,请在传九退三问题上显出真正独立的本色来!唐子将为你击掌!(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