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不能为纪念而纪念 —— 在多伦多大学纪念六四烛光晚会上的演讲

作者:鲁德成 发表:2006-06-06 1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士们,先生们:

我是前不久刚从中共"在泰国的监狱"被大家营救出来的鲁德成。十七年前,我和余志坚,喻东岳只是以象征性的方式,吼出了千千万万中国民众对亘古未有的专制暴虐的中共郁积已久的愤怒。可是,却惨遭中共歇斯底里的报复。十七年后的今天,我们终于重见天日。艰难的胜利使我们再也没有松懈反抗中共保证的权利了。今天,我们站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遥祭"六四"的死难者。如果仅仅是为了记住这个特殊的日子而集会纪念,那么,她将失去其应有的意义和目的。

十七年来,年年集会,十七年来,年年纪念。可是,集会的规模却越来越小,参与纪念活动的热情也越来越淡…..这是为什么?难道是我们的心肠变冷变硬了吗?难道是我们真的已经忘记了当年那些为保护广场上的学生,才挺身而出挡坦克,临危不惧档子弹,义愤填膺阻军车的"王维林们"了吗?不!我绝不相信。

现在有一种极不正常的论调,只谈民主,不言反共;只反专制,不反中共!朋友呵!请切记,中共才是阻扰中国民主化和破坏世界和平的最大障碍。只有融化中共一党专制的铁屋,才能踏上中国民主化的最初台阶。 而中国的民主化则是保障世界和平的重要前提之一。因为世界恐怖主义和专制主义从来就是难兄难弟一家亲。

胸无全局,则每走一步都有可能是错的。 中国民运的理论家们,必须具有高屋建瓴,旗帜鲜明的立场。不然的话,中国民众在追求民主化的道路上将迷失方向。"中共必亡"的宿命论,亦将成为自我安慰的笑谈。

台湾当局对中国民运的"冷漠",是对中共的怯懦,是偏安苟且的表现。须知"中共问题"不解决,1996的飞弹迟早会落入台北的市中心。这并非戏 言。

香港原本足可以成为反抗中共专制,并迫使其和平演变的桥头堡。可惜因其中有不少袖手先生的自废武功而变成有口装聋的哑巴。香港呵,就是因为在这块弹丸之地上,"小毛(泽东)太多,而"长毛"太少!

当代众多的民主自由国家对中共的绥靖姑息,是典型的 饮鸩止渴。一旦中共自认为可以放弃"韬光养晦"时,杀人狂的波尔布特必将复活。

不要以为这 是危言耸听。中共的本质从一诞生就已决定它必然的走向。

今天,中国大陆的民众为什么反抗中共高压和恐怖统治那么艰难呢?一句话,是因为他们看不到坚强的后盾的存在,以及在海外的我们还没有形成团结坚强的阵容,还缺少强大的吸引力量。这也是海外中国民运每况愈下,有些地方甚至已经颓变为" 休闲民运"的原因。

十七年了,我们难道还继续这样消极地等待下去吗?

十七年呵,历史还能留给我们多少个十七年呢?

消除对自己各种各样的不利影响,丢掉对中共所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加强国内国外,各民族各派别以及各国人民反对专制,独裁,恐怖的合作,以达成全方位解体中共的伟大目标。把人类最后一堵"柏林墙"推倒,还我中华民族天赋的平等和自由!

虽然不能为纪念而纪念,但今天的"六四"纪念仍然是必需的,而且希望明年的规模更大。这样,中国大陆的民众将不会因失望而丧失斗志。

谢谢大家!

鲁德成

2006年6月4 日于多伦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