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未来大地震的预计 (图)

作者:崔jun达 发表:2006-06-07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编者按:作者根据地球生物与物理演化理论,提出一个假设,二亿五千万年前的地球大碰撞发生在澳洲。由于珠峰高度下降,澳洲大陆上浮,显示现已进入碰撞反弹恢复期,因而澳洲四周及南亚预计将有大地震发生。作者已将此预计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


● 从二○○四年十一月到今天,全球共发生了四次八级以上的大地震,而它们的震点都集中在澳大利亚大陆块的周围。
 
二○○五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在联合国的印度洋大海啸发生一周年的纪念会上,安南秘书长指出,大海啸的可怕就在于我们人类完全不知道它为什么突然发生。全世界的科学家们是否应该把这当作是对所有科学家的呼唤?因为这次大海啸提醒人们,人类的安全正在面临某种巨大的未知的危险,所有的科学家们都应从不同角度努力找出这种危险的根由。

应该引起人们深思的是,虽然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在全球安装了地震预警系统,可是还是在我们无知的情况下,喜玛拉雅山┃兴都库什山麓发生了多次地震,并造成了严重伤亡和损失;特别是在二○○六年五月四日,在汤加群岛又发生了一次八点一级大地震!而地震预警系统似乎又未发挥作用。令人惊奇的是:从二○○四年十一月到今天,全球共发生了四次八级以上的大地震,而它们的震点都集中在澳大利亚大陆块的周围。(如图)

地球生命体演化过程是与地球上的地球物理演化紧密相连的。而在生命体演化中并不是简单的缓慢进化的,而是曾经经历过几次生物大灭绝。近年来,一个多国多科科学家团队经过多年的大规模研究后确定:最近的一次生物大灭绝(包括恐龙大灭绝)是发生于六千五百万年前的一次外星体在墨西哥湾附近的与地球的大碰撞。揭示出的这次碰撞的规模及其后果使我感到心灵的震颤,于是开始对它着迷。

二亿五千万年前的大碰撞

但是纽文 Newell (一九六七)在《生命史上的演化》一文中曾给出了一种主要生物灭绝的图。从图上可以看出在泥盆纪末(大约二点五亿年前)曾经发生过一次规模更大的、并且持续时间也特别长的生物灭绝,在这一过程中生物物种的大约百分之九十五都灭绝了!那么,这一次大碰撞又是发生于地球的什么地方?作者试图冒昧地提出一个假设认为,就发生在澳大利亚。各种证据表明,大约在二点五亿年前一个更加巨大的外星体撞向地球南半球的原古大陆,冈瓦纳古陆,并把它撞碎,其中一块向南漂移而形成南极洲,另一块向北推移,与北半球的劳亚古陆贴在一起,并且由于巨大的惯性,继续向北挤压,于是开始了地球上最壮观的造山运动,从而造出了地球上最高的喜玛拉雅山脉和最高的青藏高原,而这个巨大的外星体在地球上露出海面的部分就是现在的澳大利亚大陆!也正是这次大碰撞(连同另两次大碰撞)形成了地球上开阔的太平洋与印度洋。

由于巨大的惯性,这个造山运动一直在持续,最有力的证据就是珠穆朗玛峰的高度在西元二千年前(或一九七五年前?)一直在升高。

澳大利亚地块移动之谜

这件事情不禁让我回想起本人曾是一个地理爱好者,从中学时起就常常面对着一张世界地图发呆,最令我着迷的一个问题是:既然力学的研究证明地球围绕太阳运行的轨道是如此地严格地稳定地有规律,以致我们可以精确推算出几千年前和几千年后地球将会运行到什么地方,那么地球上具有漂移运动的大陆是否也应在地球上具有有规律的分布,可它为什么又是如此地杂乱无章?特别是在澳大利亚附近?所以我在中学时的地理课的学习一直非常专注,以致直到二○○六年,我在南开中学时的地理老师(后来他又回到清华读研究生),现在的北京大学的陈昌笃教授在给我的信中写道:“一别五十多年,你的名字和你的相貌一直留在我的心中。”考进大学后虽然与地质地理学隔着很远,可是在假期中我的首选业余读物就是地质地理书籍。

我记得我特别喜欢读的一本书就是维格勒 Wegener 的名著,《大陆和海洋的形成》。在这本书中他写道:“ ...... 澳大利亚大地块从东南方向移来,以其铁砧状展宽的前端 ...... 插入最南面的巽他群岛和俾斯麦群岛的环带之间, ...... 这些情况 ...... 和澳大利亚碰撞的观念极好地相符合。 ...... 在新几内亚东侧可以看到对这次碰撞过程的一个十分有趣的补充:新几内亚从东南方向来,擦过俾斯麦群岛,并撞上了新不列颠岛原来的东南端,并将其拖着走,同时把这个长形岛屿转了九十度以上,并弯成半圆形,在它的后面留下一条深深的海沟,表明了这一过程的猛烈程度,矽镁质还来不及填充它。 ...... ”从 Wegener 直到现在,在我读过的资料中,我还不知道有谁谈得清楚,澳大利亚大陆块的如此猛烈运动的动因是什么?!

从力学原理中我们知道,任何球体的碰撞都可分为二部分,一部分为非弹性碰撞,如两个橡皮泥球的碰撞;而另一部分即为弹性碰撞,在弹性碰撞过程中,二球┃开始接触即相互挤压并向内收缩变形,但达到极限后,二球即开始了一个相互反弹的恢复过程。如果澳大利亚作为一个外星体与地球碰撞后除了一个非弹性的相互粘合的过程外,也应有一个弹性碰撞部分。如果这个碰撞发生于二点五亿年前,那么这个弹性部分的恢复过程又是从何时开始?如果说,喜玛拉雅山的造山运动起源于这次大碰撞,那么珠峰一直在升高则说明这个恢复过程迄今还未开始。于是我曾怀着极大的兴趣跟踪珠峰高度变化的报道。   
  
珠峰高度降低澳洲大陆整体上浮

据记载:珠峰的第一次测量是印度人在一八五二年完成的,他测量的珠峰高度为八千八百四十公尺。一九五四年中国人测量高度为八千八百四十八公尺,一九七五年则为八千八百四十八点一三公尺,珠峰的高度一直在持续升高。直到一九九九年。可是二○○四年初,在网上我看到一个报导,说是珠峰的高度开始降低了一点点!于是我担心这个大碰撞的恢复期是否开始了?后来又有定居于澳大利亚的人告诉我,澳大利亚海边本来是淹没于水面下的石头正在渐渐地露出水面!这与海平面因地球变暖而上升的情形完全不同!这只能说明澳大利亚大陆是否正在整体上浮?同时又看到了关于新西兰陆地平面也在上升的报道。这些似乎都是大碰撞恢复期开始了的可怕资讯?因为这种恢复运动必然会伴随有巨大的地球地表板块的相互错动!这就是大地震的来源!   

因为这件事关系到大量生命的安危,于是二○○四年夏,我冒着可能使自己在众人面前变成蠢人的风险,冒昧地写成一文,《澳大利亚碰撞假设》,寄给了《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杂志编辑部的房俊民编辑。无回音。在二○○五年五月出版的拙着《量子力学与分子生物学的时空结构》,其中在第九章的最后我又写道:“没想到,就在最近,先是在瓜哇岛前后发生了两次较强地震,然后就是在二○○四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在澳大利亚南方,与南极洲之间的海底,发生了八点一级大地震;第二天,十二月二十六日,就在苏门答腊岛北端西部三十多公里处海底,发生了黎氏九级大地震和海啸!   
  
对澳新四周发生大地震的预计

“问题是今后还会发生什么事情?一种可能就是在澳大利亚的东方 ...... 发生地震。 ...... 现在最重要的似乎就是要对珠穆朗玛峰的高度进行最精确的测量,以便弄清楚大碰撞的恢复期是否己经开始。”   

令人高兴的是,中国国家测绘局在二○○五年春真地进行了大规模的对珠峰高度的精确测量。我本来期待能在拙着出版前看到测量的结果,遗憾的是我一等再等,直到二○○五年十月八日巴基斯坦大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才看到国家测量局所宣布的测量结果。即八千八百四十四点四三公尺,也就是说与一九七五年的八千八百四十八点一三公尺相比,是明显地降低了近四公尺。如果真地存在那次大碰撞,那么,恢复期就已经开始了!   
  
由此可见,在喜玛拉雅山麓发生地震的可能似乎也就已确定了。   
  
本人已将自己的预测在二○○六年二月通知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博士和新西兰地质学会。令人惊奇的是二○○六年五月四日真地在澳大利亚的“东方”(不是在美拉尼西亚岛链上,而是在密克罗尼西亚岛链上),在汤加群岛发生了八点一级地震;五月十四日又有报道:印尼爪哇岛的火山要爆发。   
我真诚地希望大家密切关注澳大利亚四周和喜玛拉雅山││兴都库什山麓的地震活动,其中特别是新西兰,因为它正夹在二○○四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在澳大利亚南的八点一级大地震与二○○六年五月四日汤加大地震的震点的环带上。   
  
上帝保佑,但愿我说的这一切都是蠢话。

(崔jun达:曾任天津大学副教授,理论物理学者)


(《开放》6月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