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是越改越好,还是越改越糟?

发表:2006-06-09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6月5日,人民日报二版发表《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方向 为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随之引来一些网友对改革的争论。

贴子1:
改革不是讲几句话,发几个文件就能进行的,要进行改革必须有利于社会的发展,有利于提高老百姓的生活,中国改了几十年,真正尝到甜头得到好处的只是少数人,大家想一想,在你们的周围,发家致富的是什么人,要么是有权有势的官倒,要么是有背景的小人,要么是横行乡里要钱不要命的无赖,他们为富不仁,靠不正当手段先富了后,不干正事,要么是穷侈极欲,纸醉金迷,买好车,包二奶,玩小姐,要么克扣工资,折磨工人,杀人越货也不是危言耸听,用他们的话说,现在什么都能用钱摆平,过去说用钱能使鬼推磨,现在他们则常说有钱能使磨推鬼,真正靠勤劳致富的少之又少,看看我们周围的老百姓,这些年的生活到底有了多大提高,能用上冰箱,洗衣机,看上电视,说明生活只是提高了一点点,但生活质量又如何呢,心情舒畅了吗,劳有所得吗,人权受到侵犯时能受到及时保护吗,有冤能伸吗,有苦能诉吗,有病能看吗,有学能上吗,上了能找到工作吗,有房能买吗,再看看我们吃的喝的,哪样能让人放心,哪样不是在慢性杀人啊,这又有谁来管呢,再看看偏远地区的老百姓,他们生活状况如何,温饱还没解决啊,年收入百多元的生活,在物价飞涨的今天,他们又能干什么呢,全国最有影响的读者杂志就报道过一个女孩一天只有5角钱的生活费,她是怎么在学校度过的呢,看了直想掉泪,还有央视报道的广东、河北偏远地区的孩子现在还是一天二顿饭,连问吃三顿干什么,就是铁石心肠也动容,改革这么多年了,他们到底得到了什么,精神上,物质上,一穷二白,过去山清水秀,空气清新,老百姓虽穷,但一般很少得什么怪病,现在由于环境污染,很多人得了不治之症,再看看我们周围的领导,他们喝酒就是工作,工作就是害民的作风,能不让人恨之入骨吗,别再提什么改革了,还是想方设法爱爱人民,治治贪官吧!

贴子2:
现在的信息科技非常发达,但人民和政府之间却是绝缘的,官员说的和普通百姓说的就好象不在一个国家似的。

贴子3:
二十多年来,许多地方越改越坏了。

贴子4:
建议中央领导到基层看看,了解一下平民百姓的生活,看看现在的领导干部门在做什么,在想什么,特别是国有企事业的领导们,现在的领导比解放前的资本家还恶劣,吃的用的都是不化钱的,整天想法子搞百姓,瞄准的是百姓口袋里的辛苦钱。

贴子5:
改革不能执行双重标准,操盘者自身越改越好,普通人越改越糟。

贴子6:
改革就是一出戏,百姓买单看戏,领导演戏挣钱!!!

贴子7:
越改底层老百姓的日子越难过!因为如何改革,改什么,都是当官的根据自己的利益说了算,根本不考虑我们普通老百姓的利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