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密码”全国下片禁映

发表:2006-06-09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创下全球票房38亿的争议影片“文西密码”今日在大陆遭腰斩,中共当局已经下令国内所有电影院从九日起停止放映。此间消息人士透露,当局腰斩达文西密码映期,主要由于该片踩中北京敏感的政治地雷,触发了天主教徒示威,恐防触发社会骚乱,同时也为中共建党八十五周年的“献礼”电影让路。
  
据香港“苹果日报”今天报导,当局要达文西密码撤片,是政治决定多于商业考虑。电影局的消息人士说,该片上映个多星期后,中国邯郸有数十名年长天主教徒上街抗议该片,其他地方亦有零星示威。

报导指出,当局最初对示威不以为然,中宣部在影片开映前更推介该片,中央电视一台也推出特备节目介绍情节。但是随着示威出现,恐怕会引起社会不安,有关部门意识到政治稳定重要过一切,所以决定撤片。

据中国官方公布,内地基督徒为2,000万、天主教徒400万,但外国组织估计中国目前约有6,000万至8,000万基督徒,天主教徒约有1,200万。因为一部《达文西密码》引爆宗教这枚政治地雷,政治挂帅的北京当局当然绝不冒这个险。

报道称另一个政治因素是,中国七月一日中共建党八十五周年临近,多部“献礼”电影已安排在“七一”前后上映。因此,当局腰斩达文西密码映期应该是要给这些“献礼”电影让路。

“达文西密码”(The Da Vinci Code)描述耶稣和抹大拉的玛利亚结婚并有后代,由小说拍成电影,一直有争议,被指亵渎基督。电影版就在争议声中上映,中国本来没有禁映,但当局前天突然下令中国称为“达.芬奇密码”的这部电影,今天全国下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