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无法忘却的灾难(五)

作者:文/自由天使 发表:2006-06-10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汕尾屠杀
  
汕尾当地政府要兴建大型发电厂,强征农民大片山地、耕地、还有白沙湖,而村民没有得到合理赔偿。村民一分钱也没收到,都被政府官员拿走了。冲突就是由土地争议和补偿费引起的。

  从5月起,村民就开始向上反映,要求解决补偿问题,但没有人理他们。到9月21日,村民走投无路,开始采取封电厂的路口,禁止电厂的运输车进厂的的维权行动,希望政府尽快出面解决村民长期的生计问题。

  12月5日,广东汕尾政府派上百名防暴警员进驻遮浪风力发电厂。据数名村民表示,12月6日早上,公安与发电厂前的维权村民发生争执;下午1时,公安抓走了两名村代表;下午4时半,中共开始派坦克车和警车,载着大批公安武警、防暴警员进驻东洲镇,将整个村包围起来,到傍晚6时,在没有任何预先警告的情况下,中共军警向发电厂前的村民施放催泪弹,并开枪打死几名村民。

  当该村上千名村民得知这一消息后,赶往发电厂声援,并且准备雷管反击。晚上8时许,中共军警再度施放催泪弹,并用机关枪扫射村民。接受采访的数名村民都表示由于天黑,加上催泪烟雾弥漫,看不清楚有多少人被枪杀或枪伤,但估计有几十人。村民表示用的枪是AK47,死者大多数年龄约20至30多岁,因为这些年轻的都站在前面,也有部分村民逃向海边,被追上在海边射杀。

  一名逃过大难的村民说:“太残忍了,一名村民腿部中枪,跪地求饶,但他们把这个人拖到草丛,再补打两枪……”美国之音采访中发现,这名腿部先中枪的村民可能是魏锦,32岁,有两个孩子,一个两岁,一个四岁,现在连尸首还下落不明。

  开枪后在7日和8日两天,都有全副武装的公安进村,张贴3位村代表的通缉令,罪名是“吸白粉”。不过派坦克车驻村,见到有村民走动便开枪。如果只是因为村民吸白粉,用不着坦克车进村。所以,中共的这一谎言极其拙劣。

  这起屠杀事件受到美联社、路透社、日本共同通讯社、法新社等著名国际媒体大量报导,在12月10日,中共官方媒体终于打破沉默,首度承认汕尾村民遭警方射杀,但仍然对事件起因和死亡人数隐瞒真相和编造谎言。
  官方的报导,竟然与六、四惨案的措辞,制造谎言的模式,连设置的场面、环境、顺都相似。新华社证实射杀了三人,另有八人受伤。但纽约时报引述村民的说法有20丧生,法新社则有约30死亡。汕尾市政府声称死的3人,是自已拿爆炸品自杀的,没有开过枪。

  不过村民就收集了很多冲锋枪的子弹壳,打着“91”还是“61”的样式做证。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村民说当局试图向死者家属付钱,让他们不要再向当局讨还尸体,以隐瞒事件的真相。遭拒绝后,又成倍增加封口金额,利诱死者家属指凶手为“闹事”村民代表。

  死者江光革的遗孀袁秀丽说,她担心丈夫的尸体被当局毁尸灭迹,拿去火化,就先偷偷地掩埋,汕尾市有关人员到她家来要求开棺验尸,袁秀丽表示坚决反对,说将来他丈夫头颅和子弹可以做为证据。

  而中共媒体的报导还试图把冲突的责任推给村民代表,说事件是由“极少数人挑起的打、砸、烧严重违法事件”,是村民先用爆炸物攻击武警,导致武警开枪。而村民就明确表示,当时都和平的坐在路上,并没有反抗。警员一到就向他们施放催泪弹,并开枪打他们。

  据村民讲有一位姓林的死者,被警方拖到海丰县火葬场。12月8日,林的家属到火葬场,看到了尸身整个人是完整的,但身上却被穿上了警服。12月12日家属再到火葬场,准备接死者回家安葬,却发现4天前还是完整的尸身,已经被搞烂成了被炸药炸死的形状,在死者的身边还被放了两颗炸药。

  广东番禺太石村公民进行依法查账,罢免有贪污恶行的村官时,温家宝就在广东,但他并没有站在人民的一方,而是听任地方政府胡作非为。
  新华社公布在12月8日至11日,就是汕尾屠杀惨案时刻,吴邦国在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等陪同下,先后到深圳、梅州和潮州等地考察。还对广东省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06年5月24日,广东海丰法院对汕尾武警镇压事件开庭宣判,当局以“爆炸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及扰乱交通秩序罪”,分别判处村民3年至7年不等有期徒刑。

  12名村民分别判有期徒刑3至7年,其中6人缓刑4年。村代表黄希骏判5年、林汉如6年、黄希让判7年,其他人被判刑3到4年,罪名是非法制造爆炸物、非法集会和扰乱社会秩序。此次开庭3天,被告家属只能2人旁听,其他村民不许进入。   

  而参与杀人的中共官只只受到非常轻的警告、处分,处罚最重的是汕尾市公安局副局长吴声,他被撤销职务;汕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金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汕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敏党内警告处分;汕尾市建设局局长陈辉南党内警告处分。

  补记:中共两次非正义的战争

  11.朝鲜战争

  1950年6月25日凌晨,在得到斯大林的同意之后,朝鲜国首相兼朝鲜人民军司令官金日成下令军队越过三八线,发动了对大韩民国的突然进攻。当时大韩民国国防军三分之二的军队尚未进入战备状态,根本没有招架之力,三天之后汉城(首尔)就失守了。

  6月27日,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动议案,以13对1(南斯拉夫投了反对票)的情况下动议得到通过,联合国军队组成。  联合国军以美军为主导,其他15个国家也派小部分军队参战。英国、土耳其、加拿大、泰国、新西兰、澳大利亚、荷兰、法国、菲律宾、希腊、比利时、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卢森堡、南非与大韩民国国防军均归驻日的美军远东军指挥,麦克阿瑟上将为美军远东军司令。
  7月5日美军参加了第一场对北朝鲜的战役。

  在战争初期,朝鲜军队节节胜利,6月28日夺取汉城,7月20日占领大田,7月24日占领木浦,7月31日则占领了晋州,韩国国防军被一直逼退到釜山远接近地的洛东江一带。此时美军第25师收到死守南方防线的命令,不得再后退。8月6日麦克阿瑟将军在东京与其他高级军官会面,并说服他人实施风险很大的仁川登陆计划。

  9月15日,在美英两国三百多艘军舰和五百多架飞机掩护下,美军成功登陆仁川,从北朝鲜军队后方突袭,迅速夺回了仁川港和附近岛屿。9月22日,撤退到釜山环形防御圈的联合国军乘势反击,9月27日仁川登陆部队与釜山部队水原附近会合,一日之后重夺汉城。

  仁川登陆后,朝鲜局势逆转,中国政府几乎每天都通过广播警告美国,如果跨过三八线,中国就会出兵。9月30日,总理周恩来在政协国庆大会上发表措词强硬讲话,10月3日凌晨美国部队大规模进入北朝鲜前,周恩来召见印度驻华大使潘尼迦,要他转告美国政府:“我们不会坐视不顾,我们要管。”

  10月7日,美军大举越过三八线,向平壤推进。与此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所部东北边防军改编为中国人民志愿军,为进入朝鲜境内作战积极开始临战准备,彭德怀被任命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委。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42军率先从辑安(今集安县)渡鸭绿江入朝作战。

  从1950年夏,中共方面投入的朝鲜族解放军4个师,到秋末投入6个军到30个军,直到和联合国军双方对峙,把朝鲜战场当成解放军“全军实战大学校,全军练兵场”搞车轮大战,轮流大换班:一个军基本上打光撤下休整补充,换上补充兵员休整过后的生力军。所谓中国志愿军其实是正规解放军;

  美国总统杜鲁门在美军大举进攻前,与联合国维和部队司令麦克阿瑟将军在威克岛会面。麦克阿瑟保证不会侵略中国,并且自信地表示中国“无意参加这场战争。当今是我们强大而中国软弱的时代。”他同时还认为战事将在感恩节前结束,称要让美国的子弟兵回家过这个美国的传统节日。

  当然此时麦克阿瑟是有理由对战事感到乐观的。10月11日大韩民国国防军占领元山,10月19日(同一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秘密跨过鸭绿江,不过当时美军还不知道具体情况)美军就已经占领了平壤,北朝鲜政府迁往江界市。大韩民国国防军陆军第六师的部队已进抵鸭绿江畔楚山郡,胜利似乎就在眼前。

  1950年10月19日晚,中共军队从安东(今称丹东)、河口(即宽甸县长甸镇河口)、辑安(今称集安)等多处地点秘密渡过中朝边界鸭绿江,10月25日发动突袭。

  11月24日,麦克阿瑟发动了对清川江以北中朝军队的进攻,并宣称要让美军士兵“回家过圣诞节”。中共军队先示形于敌,诱敌军进入战役发起线后于11月25日发动第二次战役,在西线战场使用第38军、42军从左翼突击美军第8集团军纵深。美韩军被迫全线突围南撤至三八线,12月5日弃守平壤。1950年12月31日中朝军队发起第三次战役,推进至三八线以南50英里处,汉城被中共第50军与朝鲜人民军第一军团占领。

  美国在1951年1月13日提出停战建议,但在顺利的战争形势面前毛泽东认为中国有能力将美国军队逐出朝鲜半岛,他在给彭德怀的指示中称现在停火“将给政治面上以很大的不利”,要求趁热打铁,统一朝鲜。
  
  虽然第一次战役惨败,麦克阿瑟依然坚持认为中国出兵只是象征性的,但同时他也承认“联合国军全部被歼的危险”,因此建议应该大规模轰炸中国东北地区。而中国的参战,令杜鲁门政府再度改变政策,称朝鲜半岛的统一可以“日后再谈判”,显然抛弃了之前要一鼓作气统一朝鲜的策略。
  51年4月11日,杜鲁门最终决定免除麦克阿瑟的最高司令官职务,由李奇微将军接任。

  很快地,毛泽东就不得不对其决定付出代价。1月的第四次战役中共军队开始败退。4月,战场优势倒向联合国军,到5月份的第五次战役,联合国军击破中共军队。第二次跨过三八线,中国军队损失惨重。7月10日双方终于同意停火,坐到了谈判桌前。

  1953年7月双方签署停火协议,谈判的最终结果是在三八线附近以1953年7月27日22点整双方实际控制线南北各2公里宽设立非军事区。直到五十多年后的今天,朝鲜半岛依然是分裂的两个国家:朝鲜国和大韩民国。韩国为亚洲经济强国,人民生活富裕。而朝鲜在上世纪90年代曾发生饿死三百万人的惨剧,至今朝鲜人依旧生活在缺衣少药的生活环境中。而中共在朝鲜战争中,损失惨重,共死亡了约70-100万人的军队。

  12.侵越战争

  柬埔寨红色高棉的波尔布特在柬埔寨大屠杀中,杀掉了全国总人口的四成,其中包括两万越侨。为了阻止波尔布特继续屠杀越侨,越共出兵推翻了中共扶植的红色高棉政权。

同时,越南方对中越边境的陆地、海洋提出主权要求,宣布将西沙群岛、南沙群岛等岛屿纳入其版图范围,出兵继承了南越对南沙群岛部分岛屿的占领,并与中国发生了边境冲突。

  中共政府方面伪称“上述种种举动威胁了中国的边境安全和影响了东南亚的局势稳定”,“为了捍卫主权,惩治侵略者”而发动了“自卫还击战”进入越南。

  而当时国际上大部分西方国家及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国家阵营认为是中国侵略了越南。朝鲜与柬埔寨则站在中国一边。事实上,在红色高棉大屠杀中,大约有二十到五十万华人被屠杀,而中共对此保持沉默。所以,“自卫反击战”不过是中共侵略的借口而已。

  战争分别由中国的云南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两个作战方向,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云南省作战由当时的昆明军区司令员杨得志指挥;广西壮族自治区作战由当时的广州军区司令员许世友指挥。总共动用了9个军29个步兵师(分别为:11军、13军、14军、41军、42军、43军、50军、54军、55军及20军第58师、广西军区独立师、云南省军区独立师、广西军区2个边防团、云南省军区5个边防团)、2个炮兵师(炮1师、炮4师)、两个高炮师(高炮65师、高炮70师),以及铁道兵、工程兵、通信兵等兵种部队近56万兵力的解放军部队(例如,战前准备中各个甲种步兵师、乙种步兵师都扩编为12000人以上的临战编制),在约500公里的战线上对越南发动了攻击。

  战争中中共军队一度攻占了越南约20多个城镇和军事据点。越军以6个步兵师(第三、三一六A、三三七、三三八、三四五、三四六师),十六个地方团及四个炮兵团,总兵力约100,000人应战。由于当时的越南经过南北战争又有经验、武器装备也比中国部队强。虽然基层指战员骁勇善战,但参战部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越军用以退为攻的战术、当中国部队撤退时越军进行反击战、这使中国部队伤亡人数增加。

第一阶段:1979年2月17日-1979年2月26日。中国政府称:中国云南、广西边防部队发动了对越南军队的自卫还击战;歼灭了以越南境内的高平、老街两地区为据点的越南侵略军预备队。

第二阶段:1979年2月27日-1979年3月5日。中国政府称:中国军队攻克了越南境内的军事要塞谅山市;歼灭了沙巴地区的越南军队。
第三阶段:1979年3月6日-1979年3月16日。中国政府称:该阶段中国军队以交替掩护,边清剿边撤退的方式,于1979年3月16日全部军队撤回中国境内。
 
  有一件不得不提的事情是:在1999年12月30日江泽民批准的《中越陆地边界条约》中,将云南老山和广西法卡山划给了越南。这也表明了,当初中共侵略越南,根本就不是为了捍卫主权,而是为了教训一下竟然敢推翻中共一手扶植起来的高棉政权的越南小兄弟。

  
资料来源于维基百科和《世界通史》。

源自清心论坛[qxbbs.org]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