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年炮击金门中共解密目的 防美国搞掉蒋介石

发表:2006-06-10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央社报道,中共外交部最新解密的一份绝秘文件指称,“为防止美国将蒋介石搞掉,实现台湾自治化和托管台湾等,中共决定提前恢复炮击,以联蒋反美”,因为中共认为这比较有利,“可以慢慢收回这些地方”。

报导说,中共于一九五八年炮轰金门后,苏联曾向中方提供可靠情报称,美国设想给中共一份最后通牒,表示美国要管金门。

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的周恩来就此对苏方表示,“如果美国真准备把头伸到绞索中去,我们也是有准备的。”

中共外交部最新解密的一九五八年九月二十七日“周恩来接见苏联驻华临时代办安东诺夫谈话记录”,披露有关情况。

而中共外交部十日解密的又一份绝密文件透露,中共副总理陈毅一九五八年十月三十一日会见苏联驻中国使馆临时代办安东诺夫时表示,“蒋介石如果从金、马撤走,我们的办法就不多了,因为台湾距大陆有一百里,大炮打不到。如果我们派飞机去轰炸,那就要冒爆发大战的危险,而我们正在大跃进,犯不着这样做。”

陈毅还说,“但我们不去炸,美国就会自由自在地在那里呆着,而且就有一天会把蒋介石搞掉,让更忠实的走狗像胡适之、孙立人、吴国桢、廖文仪等人上台,实现台湾自治化和托管台湾等。这样,将来就可以搞个南朝鲜、日本、台湾和南越联合反共包围圈。美国这时甚至可以把日本引到台湾,自己走开,以便叫亚洲人打亚洲人。”

报导说,档案显示,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大陆决定“提前恢复炮击,以联蒋反美”。

陈毅说,“我们恢复炮击,就是要把蒋介石吸住,让他留在金、马,从而使台湾地区保持一个僵持的局面,以便不使美国的阴谋得逞。”

“我们认为把金、马、台、澎留在蒋介石手里比留在美国手里有利,这样,可以慢慢地最终收回这些地方。”

此外,解密档案披露的苏联领导人赫鲁雪夫同期就苏联政府关于台湾问题的立场致美国总统艾森豪的覆信写道,“所谓台湾问题是中国人同中国的关系问题。纯粹是中国的内政。如果没有外国对中国内战的干涉。如果台湾没有由于美国用军事支持和保护蒋介石而引起的人为的局势,那就根本不会由于台湾而产生任何国际纠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