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衣橱2小时升级秘笈 (图)

发表:2006-06-10 1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男人而言,服装比起女人来说要简单很多,大体上分为休闲类和正装类。而对于繁忙的商务人士,衣着打扮上也讲究高效率高性价比。花最少的时间,搭配出适合自己品位风格的衣着,秘笈不在于钱多,而是懂得整理衣橱!

变身男主角:Tommy某外企管理人员

下午4点半,Tommy准时在他家楼下与我们迎面走来,与约定的时间一分钟不差,标准的外企习惯。一身深灰西装配浅蓝衬衣,也是一副标准的职业化精干形象,看来是身处与时尚有关的工业产业中,他对自己的形象设计也有一定心得。还会有什么问题?

“上班穿的都是正式西装,便服日也只不过是不打领带而已,没什么新意。让专业人士来发掘一下自己的潜力嘛!”刚出差回来的Tommy显得有点疲态,但说话语速仍保持习惯性地快,他不忘提出一个重点问题:像他这样时间安排紧凑商务一族,又要经常出席不同场合,怎么样才能花最少的时间,搭配出最佳效果呢?

A 魔橱的炼成

●原则:上下分区,冷暖渐进

●归类顺序表:季节--类型(外套/衬衣/裤子/领带)--冷暖--深浅--图案

●接受“单吊西”

第一眼印象:很典型的男人衣橱,西装一套套地挂着,虽然干净,但没有分区归类,外套衬衣裤子混放,最严重的是,几件冷暖色系不同且净色与格子混杂的衬衣共用一个衣架,令阿理忍不住马上动手将它们拆散。

上装放上格,下装放下格,一眼望去脑海里已经有初步搭配效果。每种类型再从冷到暖、从深到浅、从净色到有图案渐进排列,以后每次“执衫”,到相应区域里选择即可。

衬衣最好单件分开挂,衣架要用肩膀处厚而圆的那种。否则挂久容易变形,或肩膀处形成一个凸起,影响形象。

阿理发现Tommy有成套挂西装的习惯,一问之下,原来Tommy认为西装都是成套买成套穿成套洗,所以也成套挂着比较方便。其实这样反而浪费了下装。因为1条西裤平均可以搭配5件上衣,但这样成套挂,很自然脑海里就只剩下1:1的搭配比例。“单吊西”往往能提高使用效率。除了有的西装质地娇贵(如毛料)或设计独特,如果上下使用频率不一折旧不同,穿起来会不好看,其余的建议分开上下装,便于混合搭配。

男主角自述:今天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有这么多衣服!特别是顺手放在衬衣里的西裤,早就忘记了。整理完一目了然,搭配时选择目标清晰,速度快,也更有信心了。

B 快搭快用

●“执衫”顺序表:确定场合--外套--裤--衬衣--领带--配饰

●冷色系列--精干;暖色系列--亲和力

●灰色最值得提倡

●经典暖色搭配:咖啡+奶茶

●周一至周四:上浅下深--成熟稳重;周五便服日:上深下浅--年轻活力

Tommy面部骨骼明显,穿冷色调显得很sharp很精干,所以以往男主角自己的选择也不错。不过以肤色来看,Tommy属于春季性肤色,多穿暖色系会显得脸色更好。

对于追求品位的商务男士,阿理相当推荐灰色。黑色和深蓝太普通了,而灰色不仅如黑白色一样是基本配置色,可搭配任何颜色,而且本身也可以发挥很多变化。从深到浅有各种过度色,还可以有冷灰与暖灰的演绎:偏黄的灰属于暖色系,带银色的灰则属于冷色系。正式隆重的场合,可以选择深灰、蓝灰和黑色,而其他场合,则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色来选择颜色。

如果想穿出新意,可以尝试打破整套西装的穿法。炎炎夏日,多买几条浅色西裤,搭配各种衬衣,尝试一下这种轻盈轻松的感觉也不错。当然深浅搭配要控制在同一冷暖色系里。

领带以数量和亮丽取胜。由于男人的西装和衬衣很难有太多变化,领带便成为重要的点睛之笔。可以采取对比的方法,但要避免同类型图案的互抢。比如条纹、格子配净色,如果一定要内外都穿条纹,也应该有主有次,外套暗纹,突出领带的明显条纹。

男主角自述:以往多穿冷色调的西装,深蓝、黑色,觉得比较职业化。今天尝试了许多暖色系的搭配,其实出来效果照样可以很职业化,但多了稳重、亲切和舒服。

●幕后“搞”手

阿理(中国形象设计协会培训导师)

色彩是最基本的搭配之道。男士衣着不像女士那么多变化,抓住最关键的冷暖色系,整理衣橱,日后出席不同场合的穿衣搭配都是“执药稫执”了。

阿理私家Tips

●为每套衣服搭配拍照挂牌,从周一至周五排好顺序,这样的做法不鼓励!太机械太没创意了!除非是真的忙到一点享受生活情趣的时间都没有吧!男士服装搭配其实不复杂,按冷暖色系分区,对于商务男士来说,基本已经足够。

●商务男士衣服选择不多,只有在西装颜色和款式上变化。一般而言,男士更强调整体感,所以首要确定颜色。脸的影响力比身材大,因此衬衣比西装外套更影响脸色。如果身材骨架够大,可以选择双排扣西装,否则还是单排扣西装经典保险。

●作为商务男士职业装,典型的冷色系列包括蓝、紫、银灰、纯白等,而典型的暖色系列则有深棕、咖啡、暖灰、墨绿、米白等。黑色属于无彩色,冷暖皆可搭配,作为皮包、皮鞋等使用频率高的配件颜色也是最佳选择。

配件ABC

又是袜子!造型师每次总要提及西装不能搭白袜,实在是广州太多这样“死不悔改”的人了!白棉袜只能用来配休闲服和便鞋。标准西装袜的颜色是黑、咖啡、灰和藏青,以单色和简单的提花为主。颜色尽量与套装颜色统一。长度应该到小腿肚,以坐下后不露腿部皮肤为准。

皮带上不能携挂过多的物品,长度应保持尾端介于第一和第二裤耳之间,宽窄应保持在3厘米左右,太窄,会失去男性阳刚之气,只适合于体闲,牛仔风格的装束。

手表几乎男人唯一的首饰,讲求工作效率的男人腕上不可无表。手表近年来日趋变薄,但千万不要越戴越小。手表的厚重实际上是男人野性的体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