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杏都不宜多吃

发表:2006-06-15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桃、李、杏各有不同的营养价值。

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C等成分。桃中含铁量较高,在水果中几乎占居首位,故吃桃能防治贫血。桃富含果胶,经常食用可预防便秘。杏含胡萝卜素比桃、李均多出10倍以上,特别是黄色的杏,每100克含胡萝卜素达1.79毫克。桃
、李、杏都含有较多的铁,它们所含的铁对人体有特殊生理功能,能促进体内血红蛋白的再生。桃、李、杏还有共同之处,即都含柠檬酸。从中医上讲,它们能起到一定的食疗作用,但这些水果在吃时要注意适度。

桃虽好吃,但不可多食。李时珍曾说:“生桃多食,令人膨胀及生痈疖,有损无益。”常言“桃养人”是指食桃适度恰到好处,但拿桃子当饭吃很容易上火,严重的还会令身上起疮,尤其是平时就有内火的人,更不宜多吃。

杏和李子吃多了,同样会让肠胃感到难受,这是很多人在实际生活中得来的经验,也是俗话中说的“杏伤人”和“李子树下埋死人”的原因。中医认为,杏属于热性食物,有小毒,吃多了会伤及筋骨,引起老病复发。

现代营养学则强调,鲜杏里较强的酸性会使胃里的酸液激增,引起胃病。而李子属于寒性食物,多食会使人生痰,甚至发虚热,让胃肠剧烈蠕动,脾胃虚弱和肠胃消化不良者应少吃。

所以,在桃、李、杏正当季的时候,要适量食用,切不可贪吃伤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