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小婴儿成功存活 出生时仅手机般大

发表:2006-06-15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邮报》13日报道,鲁比·安吉尔·杜尼称得上是目前英国最小的新生婴儿,她是那么小,甚至可以握在母亲的掌心里,出生时体重不足1磅,医生警告她的父母凯利和克雷格说,孩子可能活不了。医生说,即使鲁比能够勉强活下来,夫妻俩也要对孩子视力和智力的发展问题有心理准备。

  然而,4个月过去了,婴儿奇迹般地活下来了,而且,孩子的发育状况让医生大为吃惊。这周,鲁比的出生地——布里斯托尔萨斯米德医院对孩子进行的检查显示,孩子的健康状况良好。现在,鲁比长到3磅13盎司,仍低于大多数新生儿的体重。15日,鲁比将和自己的父母一起回家了。40岁的杜尼夫人是一名产权转让工作人员,13日,她说:“医生对孩子的健康状况感到欣慰,她很机灵,警觉性很高,她是我们的奇迹,我们迫不及待地要带她回家,只是在等着向所有照顾她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鲁比早产14周,出生时重12.5盎司,身长7英寸,当时她的母亲杜尼夫人患上了子痫前症,这是孕期妇女很容易患的一种疾病,对孩子和母亲都存在着潜在的致命危险。她和她药剂师丈夫被告诉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杜尼夫人说:“怀孕25周时,当我被送到医院时,人们告诉我,孩子活下来的希望很小,医生料想孩子会死,我会生一个死婴,但是,我的会诊医生表示,我还有一线机会,所以我们就决定创造奇迹。”但是,情况不容乐观,鲁比出生后的头24小时,体重降到 10.5盎司,医生抱歉地告诉夫妻俩,他们的女儿将有生命危险。杜尼夫人说:“当时真是万分危急,我们已不抱任何希望了。”但是,鲁比的求生精神令人赞叹,在每天少许母乳的喂养下,她一天天恢复了健康。

  鲁比是37岁的杜尼和他来自洛克立兹市的妻子的第一个孩子,杜尼夫人说:“鲁比是一个奇迹,她能生存下来真是险象环生,唯一让我们守候在这里的就是等待奇迹出现,几周后,我们仍然不能确定是否她能度过这一难关,一直等了8周,我才第一次抱了我的孩子,真是令人激动。”

  英国出生的最小婴儿是1938年生于泰恩·威尔郡南希尔兹市的玛丽亚·查普曼,重10盎司,1982年,44岁时查普曼去世了。2003年5月,阿丽亚 ·哈特成为英国最小的婴儿,她只有12盎司,出生在伯明翰的城市医院。《吉尼斯世界纪录》中记录的世界最小婴儿是1989年生于美国伊利诺斯州的一个女孩,重9.8盎司。

  早产儿慈善组织“天赐福”的女发言人罗宾·比索普说:“感谢医学的进步,象鲁比一样的越来越多的早产儿活下来了,而且发育健康。每年,英国出生的早产儿或者是患病婴儿高达8万,他们需要在婴儿病房里留院查看,这个数目正在增加。照顾这些脆弱婴儿的医护工作是可敬的,他们让更多的象鲁比一样的婴儿健康成长。但是,令人担忧的是在政府优先考虑事项的名单上,新生儿服务拨款很低,服务范围也延伸过长,资金缺乏,医院应付各种棘手的医疗需要已经捉襟见肘。如果我们要确保英国更多的早产儿或者患病婴儿生存下来,生活质量最好,那么,婴儿照顾一定要成为一件首要的事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