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真快要穷死了 中国西北生存报告(图组)

发表:2006-06-17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农村有这么一些家庭,他们老实、勤劳、本分,他们没有富起来。他们越来越穷,穷到有时连盐醋都买不起,穷到快要穷死了…

  面对农村如此贫困的家庭,我想说些什么,但是我不知道我应该或者能够说些什么?

  他们的孩子上学刻苦,学习成绩优秀,尽管考上了高中,但面对未来的学费,他们却实在只能望而止步了。孩子请求父母贷款上学,可他哪里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贷不来款的,因为他们没有偿还能力,盐醋都不能接续的家庭,哪个信贷员敢给他贷款呢?

  他们真快要穷死了….

  由于贫困,在这些地区生存是第一位的需要,看病已经退居次要地位,成了一种奢求。他们有病了,只能扛着,是在扛不过去,就自己买点药;小病拖大了,他们就只能等待死亡…..

  

黄土大山沟壑中的田地是养家糊口粮食的主要生产地


山上的田地如果雨水不足基本上没有收成(近几年这里连年干旱)


翻山越岭峰回路转后一村庄全貌跃然眼前


家庭4口人(父母和2个孩子),就住在图片显示的这一间半的土房中(不足12平米)


进入房间,映入眼帘的是他们的灶台


在进入内屋,他们4口人共住的土炕,一张席子,上面是小被子…


土炕的对面(距1米左右),就是做饭的案板,这是他们全家的生活餐具


头顶挂着一点卷心菜,菜的下面就是土炕的另一端….


外屋灶台的一侧是他们生活用水的工具


旁边是他们家庭的一辆“自行车”,可能是他们最现代化的东西…



破旧的屋顶,雨天漏雨…..


这就是他们的家,4口人的所有财产,孩子学习优秀,高中考上了,但是只能放弃….

  我们离开了这个家,没有了言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