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包二奶,纪检部门咋不如女儿?

发表:2006-06-19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7日《法制早报》报道:山东省济南市某高校的女大学生王静,本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父亲王志华今年45岁,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干部,母亲杨锡莉与父亲同岁,在济南市第十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工作。但自从2005年6月13日至今,整整一年的时间,19岁的王静却两次只身进京到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举报父亲王志华包养“二奶”的情况 。王静表示:“将来爸爸进了监狱,我会去监狱看他,因为他永远都是我的爸爸,但我不允许他在外边包‘二奶’。”
  
  二奶是家庭和谐的最大杀手,也是社会道德、社会伦理的最大杀手,百姓包二奶伤害的是全家,逍遥的是爸爸,干部包二奶,除了伤害这个家庭之外,还会伤害政府形象,造成更大的道德滑坡,权力腐败。有人对王志华包二奶的现象不以为然,理由是众多的官员开始私下里包二奶,并且有人说包二奶对于男人来讲无伤大雅,只是小节,这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女人包二爷,男人会气死,男人包二奶,女人又怎么可能忍气吞声?
  
  二奶是个啥?偷偷摸摸的情人?地下的妾?似乎都是,又似乎都不是,这是一个最具“时代特色”的怪胎,旧社会男人可以有妾,但时代进步了,男人又不可以有妾,凡是婚姻之外的性关系都是非道德的,可如今二奶满天飞,名气渐渐高,社会渐渐开始接受,这究竟是道德之福呢还是道德之祸?我看终究是祸,尽管许多男人象抽大烟一样来了瘾头说二奶很有滋味,但她却毕竟不是什么好东西,这就好比吸毒,瘾君子没有不说它妙若仙丹,腾云驾雾,事实呢?最后不是家破人亡,骨瘦如柴,一命呜呼?二奶也是这样,看上去很美,贴上去妙不可言,享受起来可以抛妻弃子,但最终你所得到的,恐怕是空空如也的凄凉晚境,为什么?二奶终究是二奶,你可以对你的妻女不尊敬,二奶也会如此回报你,老牛可以啃嫩草,但嫩草未必真的爱老牛,最终的结果,你可以饱一时的色欲,却不能得到美满的婚姻,晚境凄凉的滋味,岂不是要由你来尝?
  
  查处包二奶,纪检部门的决心咋不如女儿大?王静先是到爸爸的单位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反映,无效;再到山东省纪律检察委员会举报,爸爸仍然没有得到处理,即使告到了中纪委,王志华却仍然离了婚,这不能不让人感到奇怪。包二奶现象于道德是一种伤害,于家庭是一种最大的破坏,于政府是一种极大的亵渎和违反,为什么有关纪检部门始终无动于衷?是政府允许了? 还是道德容忍度大了?我看都不是,而是某些纪检部门根本不作为,或者是对当下某些干部包二奶现象见惯不怪了,但无论是哪一种原因,都不是对官员包二奶放纵不管的理由,越是非道德的社会现象,越是会危害政府形象危害国家建设,越是应当有严肃的纪律来约束。
  
  对于一个女儿来讲,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家庭的和谐,对于一个公民来讲,最希望的是社会道德能循着健康的轨道发展,干部包二奶现象,值得有关部门乃至全社会反思并严厉查处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