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遭妒被同事泼硫酸 新娘结婚前毁容

发表:2006-06-19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单恋同事而对“情敌”泼硫酸泄愤的史宇芳,昨天从上海市女子监狱被押解到法院参加民事索赔案件审理。此次开庭,被毁容的受害人沈小姐调整了诉讼请求,要求涉案的人员和单位分别承担医疗费、精神赔偿费等各类赔偿40余万元。

单恋同事引发纠纷

沈小姐和史宇芳原来都是上海S公司的同事,两人都爱上了同一位男同事,但男同事对史宇芳并无感觉,与沈小姐领取了结婚证。史宇芳以泡种子为由,向老乡郭某讨来一瓶浓硫酸。在沈小姐婚礼前,她在办公室里将一杯浓硫酸对沈小姐从头浇下……

2004年,市一中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史宇芳死缓并赔偿沈小姐24万余元,但史没有支付能力,沈小姐通过申请执行也只获得2550元赔偿。

沈小姐将史宇芳、郭某及其所属医药公司告上法院,要求承担70%的赔偿责任;要求S公司承担30%的赔偿责任。

  被告纷纷举证无责

法庭上,郭某的代理律师称,郭借给史宇芳硫酸与伤害沈小姐之间不存在必然的法律关系。郭并不知道硫酸是用来伤害沈小姐,不存在主观过错,也不存在共同侵权。

医药公司的代理律师指出,郭给她硫酸的行为并非职务行为,且公司明确规定员工不得擅自将浓硫酸等危险化学品带出公司,事后郭被辞退。郭与单位都没有构成故意加害沈小姐的过失。郭作为技术员有适当理由带出浓硫酸,公司不构成管理失误。

S公司的代理人指出,事发后,公司不遗余力地抢救沈小姐,并垫付了3万元医药费,已尽到义务。公司与沈小姐是劳动合同关系,对危险品的检查,不属于一般管理的范畴,公司不可能去搜查每个员工的包,查看是否携带了危险品。沈小姐的受伤完全是因为史宇芳本人行为所造成,公司并无过错,无需赔偿。

史宇芳:愿赔偿但无力

史宇芳在法庭上向受害者表示了忏悔,也表示愿意承担赔偿责任,但目前自己在服刑,无法给予实际的赔偿。

沈小姐昨天没有出庭,她和家人一直处在这次伤害的煎熬中。经过多次整容手术,她的外貌损伤有所好转,但无力承担后续的美容治疗费用。

新娘现状:痛苦未减欣慰依然

“我现在最渴望能找到一份工作,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从出事到现在已有两年了,但沈小姐的痛苦并未因时间的推移而减淡。由于全身14%的皮肤严重烧伤,没有毛孔散热,即使在冬天,她睡觉也会热醒,到了夏天更加受不了,没有散热孔的烧伤皮肤会奇痒无比,痒得受不了的时候,她就一遍又一遍抠自己的伤处,直到皮肤抠破,疼痛感压过奇痒为止。

令沈小姐感到欣慰的是,丈夫坚定地站在她身后,全力地支持着她,这给了她生存下去的勇气和信心。


上海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