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只承认和赖昌星“吃吃喝喝”

发表:2006-06-21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昌星与中共高官关系密切,与贾庆林、贺国强等人的关系尤其复杂……

据动向杂志6月刊消息,六月一日,加拿大联邦法院裁定.厦门远华走私案主嫌赖昌星,遣返大陆时间延缓。消息传到中国大陆,在北京、福建的官场以及社会舆论有各种反应。

据新华社《内参》报道:“福建省政界对赖昌星能否引渡返国审查,显得较平淡,其中原因,认为赖昌星在福建当红时期,在任上的党政领导都已调离,或晋升中央领导层。和赖昌星有牵连的二百五十多名干部也都处理了,有的处决了。”“有舆论指责有关方面没有运用法律、外交途径向加拿大交涉,引渡赖昌星返国接受审查。”“有指:赖昌星返国审查,势必牵涉到时任的书记、省长,可能会影响十七大人事部署。”“福建省市民指 赖昌星发迹史等同官场腐败史,都属奇迹。”

报导说五月中旬,中央书记处召开中央级新闻会议,在部署工作时,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贺国强着重提了赖昌星案。贺国强为自己和贾庆林开脱,说:中央政治局、中纪委,在一九九九年、二OO二年就有关对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举报、反映,作过反覆调查、核实,没有事实证明一九九三至九六年时任福建省委书记的贾庆林和赖昌星有什么不正常往来。赖昌星犯案时期,我也任福建省长一段时间。凡在地方发生大的事件,当地党政领导是在职责上要承担一定责任的,但要区分是直接的、有牵连的,还是属于领导责任范围。贺国强承认:我是认识赖昌星,有过几次见面,当时有省办同志在一起。据我所知,贾庆林也仅和赖昌星见过几次面。

报导说,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中旬,贾庆林在北京市委常委会议上说:当时是经福建省副省长推荐说,有个白手起家的殷商要见见,是见过几次,吃过饭,喝了酒,空谈一 番(贾庆林在二OO二年九月,中央政治局生活会上承认:我有过失,喜欢和各阶层人士吃吃喝喝,酒喝多了,就会出事。

报导说,中央、中纪委收到举报贾庆林及其家属、贺国强、王兆国等人和赖昌星关系的信函,近七年来从未间断过!有三千三百多件。其中有来自司法界、北京政界、新闻界的,也有敦促贾庆林应公开澄清和赖昌星关系的。

二OO一年、二OO二年,在“两会”上,曾有人大代表联署对贾庆林提出多点质询。

事实上,赖昌星大肆犯罪时,贾庆林和贺国强正是福建省主要领导人。

赖昌星曾二十多次以“捐赠”的名义给省委、省政府领导“福利”的资金和住宅,就达十八点七亿元。贾庆林及其家属以象征性价格五千元、二千元“购”得当时市价五十多万元和八十多万元的二幢别墅(一幢在厦门,一幢在青岛)。贾庆林的妻子林幼芳(时任省外贸集团党委书记,仅在一九九四年九月、九六年五月到香港考察时,她个人就花了八十多万元买了四块名表及钻石饰品等。钱是由省外贸集团的“小金库”中提供的,其中就有赖昌星“捐赠”的。

福建省在贾庆林任职期间,连续五年,海关税收下降,每年少收一五O亿至二OOO亿元。省委接获举报赖昌星走私活动、贿赂党政、海关、公安活动的信函,贾庆林在任期内收到了七百十二件,但从没有批示要查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