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涉黑团伙找公安局副局长整治仇家(图)

发表:2006-06-29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8时30分,锦州市建国以来最大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涉黑组织总资产2800万元”,起诉书表明,从1995年开始,锦州、葫芦岛地区出现了以董宝军为首的黑恶势力,至2003年形成了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组织。

  他们曾经“使唤”锦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朱良为他们整治仇家。

  以董宝军为首的27名被告人,被检察机关指控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及故意杀人、敲诈勒索等12宗罪名。

  由于被告人数众多,法庭核实完被告人身份已接近中午。当天
,公诉机关只起诉了3项罪名: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大多数人对故意杀人罪表示否定。

  一名被害者家属显得很激动,在法官还在继续审理的时候插话,被法警带离法庭。今日法院将继续开庭审理。

  涉黑团伙的后台

  两副支队长涉嫌“保护伞”

  该起案件牵扯到锦州市公安局、锦州市太和区检察院、省纪检委等数名工作人员。

  1999年七八月份,董宝军、刘佩军等人与王兆良、王兆伟合伙开采钼矿,因争夺利益双方产生矛盾。在多次预谋枪击“二王”未果的情况下,董宝军、刘佩军等人研究拿钱利用警方整治“二王”,并由同伙卜照信找到时任锦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的朱良(另案处理)。

  朱良找到省公安厅刑警总队警察杨巍等人,后杨等人到葫芦岛调查王兆良、王兆伟涉枪案件,事后,刘佩军、卜照信送给朱良人民币10万元,杨巍1万美元。

  2001年11月,董宝军的手下王冕、王野、张世明等人枪击李某未果后,王野、张世明被公安机关抓获。王冕找到时任锦州市太和区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的杨志力(另案处理),送其5万元,求其帮忙。之后,又送杨8万元作为活动经费。

  同年7月,王冕找到时任锦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的李火,要投案自首。李同意并对王等人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事后,王冕送给李火4万元,李将其中25000元非法占为己有。由于杨、李二人的帮忙,王冕等人受到了较轻的处罚。

  两名副支队长涉嫌纵容犯罪

  在董宝军组织犯罪期间,李火和时任锦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兼副政委的杜文利涉嫌纵容其犯罪行为。

  2000年3月,董宝军、张学华因索要赌债将孙继先非法扣押。朱良派李火前去处理,李火给董宝军打电话让其放人。孙被放回后,李火未对董宝军等人进行任何处理。

  2002年11月,董宝军接到李火的电话,李让其把家中藏匿的两枝枪上缴公安机关。事后,李未对董进行调查取证、采取措施,也未对董做任何处理。两枝枪在未做枪检鉴定的情况下被销毁。

  1999年冬,杜文利将一把手枪及60发子弹送给王冕。2001年11月,在明知王冕要持枪进行犯罪活动的情况下,杜文利还是将两把猎枪及10余发子弹借给王冕。当得知王冕等人实施了犯罪活动后,杜文利还为王冕等人出谋划策。

  省纪检委工作人员被行贿

  杜文利的违法违纪问题被举报到省纪委后,2002年九十月份,时为省纪检委纪检监察一室工作人员的彭波(另案处理)到锦州督办此事。

  为保住警籍,杜文利将存有80万元的存折交给中间人刘晓民(另案处理),刘随后找到彭波,彭让刘先保管此款。

  2003年1月,对杜的调查工作结束,杜文利保住了警籍。2003年3月末彭在刘处拿走人民币30万元。2005年刘晓民案发,彭怕受牵连,退还刘晓民姐姐30万元。本报记者史云峰通讯员葛征

  涉黑团伙的恶行

  拦住仇人车开10多枪

  1999年,董宝军、刘佩军等与王兆良等人共同经营钼矿时发生矛盾,董宝军等人密谋以枪击的方法除掉王兆良。

  随后,董宝军派人购买了枪支、对讲机、车辆等作案工具,两次暗杀王兆良都因意外没有成功。

  1999年7月10日,刘佩军得知王兆良在矿区内,遂告知被告人陶叶,陶叶带冯伟群、孙朋、赵军等人前往。在路上他们将王的吉普车截住,向车内人开了10余枪,将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冉正利面部打伤后,逃离现场。

  医院内打伤四“仇家”

  1995年7月10日晚,被告人董宝军的朋友李勇与卢胜印、卢玉琴、隋大林在卢玉琴开设的洗头房内,因琐事发生争吵并厮打,双方均受伤,后卢玉琴到锦州市医院接受治疗。

  同年7月12日,李勇纠集被告人董宝军、刘佩军、夏清田、邱久春等人到锦州市医院找卢胜印等索要医疗费,在医院病房内与卢胜印、卢玉琴、隋大林、白育宏发生口角并厮打,董宝军等人用罐头瓶、滴流架等将四人打伤,而后逃离现场。

  经过法医鉴定,白育宏头部重伤、卢玉琴头部伤、卢胜印小腿骨折、头部轻伤。

  向副支队长借枪行凶

  被告人王冕与李明春(被害人)因经营钼矿资金问题发生矛盾。2001年11月2日,王李二人因此事发生争执,王冕纠集被告人王野、马佑山、张世明、王旭光、孙健(另案)欲枪击李明春。

  王冕在董宝军和时任锦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兼副政委的杜文利处借来枪支后发给众人。

  当日20时30分,王冕约李明春在锦州市高台河桥见面,21时许,当李明春出现在高台河桥时,王冕等六人开枪射击,李明春乘车逃脱,车被损坏,价值人民币7430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