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有:救救我们的父老乡亲们吧

发表:2006-07-02 0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30日,自贡市当局与当地失地农民对峙再度升温,市政府动用两卡车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扑向保卫土地的失地农民,暴打、侮辱村民并非法抓捕8名民选村代表及抗议人士。在农民的紧急呼救声中,曾被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邀请赴日内瓦参加人权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首都机场被边防人员拦截并交由自贡市当局押解回乡,且多次遭到传讯的著名维权代表刘正有先生,冒着危险亲赴现场并热线接受本台记者的跟踪采访。
连接收听

刘先生说:“他们现在疯狂了,疯狂了。现在他们打来电话猛个劲的哭,来求救,一次又一次的求助,而且没办法。他们现在疯了,今天说他们在大批的在抓人。今天他们抓了8个人了,刚才他们给我打电话,马上我要到现场去。警察出动了100多人,由原来出卖了330人、被群众罢免的代表,亲自带去警察,把新选出来的黄光宗、周林等8人现在被警察带走了,而且还打了这几个代表。伤势现在还不清楚。有一位70岁的老农妇叫周其万打的昏死了,倒在地上,由120急救车现在拉到医院去了。民选的代表全部被抓了,也都被打了。现在局势看来越来越恶化,他们越来越猖狂了。现场的具体情况我马上到现场去看。你还没有发消息之前(指记者),我紧急告诉你,我马上到现场。现在10点多点,你在10点40给我打电话。”

记者和刘先生约定将不断保持联络,沟通现场情况。但是在约定时间里,记者数次拨打电话,都无法接通,其家属说,在当地也无法拨通他的电话,这种情况十分多见,被干扰的很厉害。

北京时间下午2点半左右,记者再次拨通了刘先生的电话,刘先生告诉记者说:“情况非常恶劣。我到现场去了解一下,当时我到现场以后,自贡市公安防暴警察出动抓人。现在防暴警察不在了,还有汇东公安分局的警察在那里,还有政府官员在那里。而且今天出动的人数相当多,光是来抓捕这帮农民大概就出了两个大卡车,载的全部是公安的防暴警察。来专门抓人。今天是由市政府抓人,他们都在警戒线以外。这些农民就是和政府官员和警察对峙,而且还有些农民坐在路边上,有的在私人家里强行去抓的,有的而且离开很远被抓走的。其中被抓走的人,其中被抓的人名字是陈守先陈守林兄弟俩、黄光宗、李茂奎、曾正英、胡淑明(残疾人)。”

另有俩人名字不详。据现场目击者说:“有两人名字不详,因为他们两个不是白果8队村民。他们只是路见不平,帮了帮忙抗议被抓走了。其中有一位女性,还是孕妇,被警察倒拖双脚,拖在地上,衣服和头发全在地上沾满了泥巴。上身被拖的衣服挂起来,上身全部赤裸,手段真的太残忍了。孕妇是黄树明的儿媳妇,黄树明是在昨天被警察打伤,住进医院的那位。胡淑明她是残疾人,他们这次动用的是自贡市公安局防暴警察,人数不清楚,但是在群众眼里,看到的全是警察、全副武装。市政府官员都躲在路边他们没有出面。今天被抓的这8个人,被关押倒公安局干校。

被抓的陈守林妻子刘德芝说:“他的丈夫看到警察大肆抓人,就离开了现场。而且走的挺远,但警察仍不肯放过,追上前去,痛打陈守林后将他抓捕。后来,村代表把我们带走,说我们面对公安那么多人,抗议不了,他们公安、警察、官员都堵在那里,强行施工,我们只有几十人。我们也没办法,我们的抗议就被镇压下去了。”

红旗乡、卫坪乡农民的土地15,000多亩,被四川省自贡市政府因建立汇东高新技术开发区强行占用。谋取暴利高达50亿元,造成3万农民失地、失房、失业又失去生活保障。红旗乡白果村是重灾区,被强征土地18年,至今未得到应有补偿。

十几年来,他们一直把希望放在中共高层,走的是法律框架下依法维权道路。他们投书400多封,上至中央下至地方政府,求助一切可能的相关机构。上访、打官司,所有能利用的合法手段他们都尝试过了,但今天,付出了难以承受的血本代价所获得的是,问题毫无进展,官官相护甚至没有一个地方肯倾听他们的申诉。

刘正有说:“国际国内社会这么关注(的这件事情这么高),但是我们中央首长,你们难道不知道吗?就这么装聋作哑吗?维权到底是有罪还是无罪,请他们表个态。太不像话了,真的。国家根本搞去搞来成了什么样的国家了?队不成队家没有家。你不是说中国的问题要自己解决吗?为什么闹这么大,国内国外已经做的轰轰烈烈,为什么还无动于衷。问题出在地方,根子却在中央啊。中央而且再一再二的号召农民要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现在农民依法,依法的路被堵死,上访上访的路被堵死。已经逼迫无奈然后走出家门保卫自己的土地,然后政府官员又出动警察来暴打农民。可怜老实巴交的失地农民呼救,在向他们呼救啊?这么多年了,你中央袖手旁观啊,到底是谁的中央啊。”

刘德芝对此十分气愤,她说:“现在我们老百姓根本没的活命的,没的活啊。我刘德芝打了几年的官司,也没有房子住,我们都是在租房子住。我也说不出来,现在我的丈夫,那么大的岁数还要被他们打,我想我真的就没得活命啊,我真的。再往下我怎么办哪……”

绝望中他们说:“维权无望,不维权也活不下去。因此他们只有依靠自己的力量奋起保护家园土地,用自己的生命赌最后一条路,一条凶险的路。这条路,把他们自己推向了与暴力政权的对峙中。

四川自贡的问题一定要发展成广东汕尾的事件了以后,才去镇压农民吗?

暴力是政府最善于使用的化解最后矛盾的杀手锏和维持手段。农民们今天面临的是什么?他们的出路又在哪里?

“可能这个情况还要继续恶化,这件事情还在不断恶化,我们呼吁全社会给予关注,希望中国政府、国务院尽快派人拯救这些失地农民。”

在绝望和觉醒中,刘正有和失地农民最后所能说就是:“自贡当地的失地农民紧急呼救,谁来拯救他们,救救我们的父老乡亲吧!”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广播电台记者艾琳、茜文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