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挣扎摆脱连续六周下跌行情

发表:2006-07-02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元对美元价格从连续六周下跌行情中挣扎出来,支撑澳元的主要因素是金属期货价格上涨、澳元利率再次调高的可能性加大、而美元加息进程可能结束;经济学家预期澳元对美元价格在今年底前处于上涨通道。

据澳新社6月30日报导,澳元对美元价格在周五中午12时(澳东时间)澳洲市场为0.7409/14美元、明显高于周四澳洲市场收盘价0.7286/89美元、也高于一周前同一时间价格0.7329/34美元。在周五早晨交易中,澳元对美元价格最低为0.7379美元、最高至0.7414美元,澳元对美元价格在澳洲市场17时收于0.7428/30美元。

澳联邦银行货币专家戴达(Besa Deda)认为,周四夜间金属期货价格上涨、以及周五早晨澳储备银行公布的信贷数据支撑澳洲走强。

戴达女士说:“你可以期望澳元对美元价格突破 0.7440美元。”澳储备银行周五宣称,澳洲所有金融机构提供的信贷总额在四月份上涨1.3%的基础上、在五月份继续上涨1.1%,信贷总额截至五月份已上涨14.1%,该数据符合市场此前预期。

在周四夜间,美联储宣布调高美元利率0.25%、达到5.25%,这是美联储连续第17次调高美元利率。雷曼兄弟投资公司驻纽约货币专家莫兹纳(David Mozina)说:“美联储声明比市场此前预期的略微缓和,这对美元在短期内会形成下跌压力。下次调高利率的时间将依赖于经济数据,如果美联储发现经济疲软的迹象,加息步伐会停止。”

另据彭博(Bloomberg)新闻社6月30日报导,由于美联储周四夜间暗示或结束美元加息进程,投资者预期澳元对美元的利率优势可望得以维持,澳元因此走强,澳元从过去六周疲软行情中挣扎出来。

澳元对美元价格在第二季度涨幅为3.7%,市场预期澳元利率还会被调高。TD投资公司亚太地区货币专家科科莱斯(Stephen Koukoulas)说:“澳元对美元价格前景较好,因为我们预期澳元利率可能会被调高一次或二次。”他预测澳元对美元价格在今年底前会达到0.78美元。

彭博新闻社在最近一次对24位经济学家调查中15位认为澳储备银行将在今年底之前调高澳元利率至6%,因为失业率处于30年来的最低水平、过去二年的经济增长非常强劲,这导致加息的预期加大。

高利率支撑着澳元,因为以澳元为计算单位的债券会更具有吸引力。澳联邦银行资深货币专家格瑞斯 (Richard Grace)说:“环球经济环境目前所承担的风险较小,这对澳元是有利的。”他认为澳元的利率优势仍支撑着澳元,澳元对美元价格在今年底之前会达到 0.79美元。

澳10年期政府债券回报率高于美国同类债券回报率之差周五上涨至68个基点0.68%),该回报率差在过去一年平均值是82 个基点。澳洲涨幅债券价格上涨,澳10年期债券回报率下跌10个基点、达到5.78%;票面利率6%、于2017年2月到期的债券价格上涨0.751、即每1000澳元债券价格上涨7.51澳元、至101.72澳元,债券价格与其回报率呈反方向变动。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