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队输给了窝囊

作者:自平 发表:2006-07-02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葡萄牙门将里卡多在四个点球中扑出三个,而英格兰门将罗宾逊一个也没有扑出。
点球大战1:3,窝囊的英格兰队输给了狡诈的葡萄牙队,奸险的阿根廷主裁埃利松多,以及愚蠢的埃里克森。

用了这么多贬义词,是必须摆事实讲道理的。因此,先谈英格兰队的窝囊。

英格兰队的窝囊

大家都是人,为什么葡萄牙门将里卡多能够在四个点球中扑出三个,而英格兰门将罗宾逊一个也没有扑出(葡萄牙射失两个点球,与罗宾逊无关)?大家都是人,为什么点球大战英格兰怕德国,现在连葡萄牙也怕了(04年欧锦赛英格兰也是点球大战中输给葡萄牙)?

号称备战点球已数月,为什么兰帕德、杰拉德、卡拉格站在罚球点那付紧张窝囊样让人一看就心颤?

为什么本届世界杯上英格兰队总是缩手缩脚,全没有哪怕英超中上流队伍的水准?1990年,英格兰队点球大战输给西德队,加斯科因留下了眼泪,那是男子汉的眼泪;今天贝克汉姆被换下场,球场上的大屏幕显示他也流下了眼泪,那是娘们的眼泪!为什么本届英格兰队没有一点英雄气概,连流泪也流得那么地丑陋?

此前,由于贝克汉姆不在状态,英格兰右路进攻形同虚设。不错,没有贝克汉姆的那次任意球破门,或许英格兰连今天与葡萄牙对话的资格都没有。但是,右路前卫的作用就是主罚任意球么?强队,应该依赖跑动进攻中得分获胜;只有弱队,才冀望任意球破门侥幸获胜。

贝克汉姆本届世界杯的状态一直不好,要不是埃里克森任人唯亲,早就应该换下场了。这种情形下,还有什么好哭的?

这场比赛,英格兰队其实就打了十分钟好球。那就是从52分钟列农替换贝克汉姆开始,到62分钟鲁尼被罚下场结束。列农上场后,英格兰队明显有了速度,有了获胜欲望。他一上场,英格兰右路顿时活跃起来。53分钟,杰拉德右路角球到了禁区,兰帕德射门高出横梁,这是在无人拦截情况下的射门!61分钟,列农在右路突破对方三名球员防守,将球漂亮地传给与球门线只有咫尺距离的乔·科尔,后者又在门前放了个高射炮!

就凭这两个高射炮,还不论全场的表现,兰帕德、乔·科尔就够窝囊!本来,有列农在场上支援鲁尼,有现在被证明是铁腰的哈格里夫斯镇守中后场,英格拉队或许还有获胜的希望。但62分钟鲁尼的红牌,改变了一切。

狡诈与奸险

别看鲁尼传、带、射功夫都一流,但他毕竟是个刚刚十九岁的鲁莽小子,葡萄牙人知道这一点。于是佩蒂特与他抢球,卡瓦略也与他抢球。鲁尼已经得到了球,可他们两人还是轮番缠住他,倒在地上也要伸腿不让他走。年轻的鲁尼岂有不恼之理?

英格兰球迷早就对这位裁判存有戒心,果然,他出示红牌将鲁尼罚了下去。

好,鲁尼踩人了,卡瓦略倒在地上爬不起来了,于是阿根廷主裁埃利松多掏出了红牌。鲁尼后踩的时候,其实是背对卡瓦略,看不见对方,并非就一定是恶意踩对方。这种情况下,罚张黄牌也就行了,为什么要罚红牌?难道就因为卡瓦略好像被踩断了脚骨一样?真这样,怎么鲁尼被罚下后卡瓦略马上就站了起来?

英格兰队在窝囊的埃利克森率领下打4-1-4-1,狡诈的葡萄牙队也打4-1-4-1,双方都不肯在前场投入兵力,导致在52分钟列农被换上场之前比赛很乏味。他们的目的就是打时赛,然后罚点球。

即便鲁尼被罚下,葡萄牙队在多一人的情况下也没有大举进攻、倾巢而出。他们依然只是伺机而动。在克劳奇替补上场后,每一秒钟克劳奇的身前都永远有两名葡萄牙后卫,以防被克劳奇偷袭。这还不够狡诈么?

至于阿根廷主裁埃利松多,我在场边的纪录是:从第14分钟一次不公正的判罚起,英格兰球迷就知道此人来者不善。他们在喊着:Who the hell are you(你他妈的到底是谁)?一共喊了九次。可见,英格兰球迷早就对这位阿根廷人存有戒心,他们知道英阿两国之间有恩怨,而且此人曾公开表示喜欢葡萄牙队,厌恶英格兰队。

埃利松多在52分钟把鲁尼红牌罚下场,我个人的观点是他没有考虑到场上实际发生的情况,没有掌握好执法尺度,不但轻率,而且奸险。

愚蠢的埃里克森

前面所说的窝囊,狡诈,奸险,都还只是英格兰败北的次要原因。英格兰队之所以被淘汰,乃至本届世界杯上之所以那么丑陋,埃里克森是元凶!他不但愚蠢,而且刚愎,这样的主帅,英格兰岂有不败之理?

大家知道,英超之所以好看,英格兰队以前之所以是一支强队,都是因为他们有速度,有冲撞,有激情,而不是他们的脚下功夫甚至局部技战术意识比别人好。

本届世界杯上,埃里克森弃置英格兰堂堂正正的传统强项阵形4-4-2,坚持使用那不三不四的4-1-4-1打法;抛弃以我为主的双前峰,坚守尴尬难堪的单箭头前锋;彻底放弃天下无人能敌、准确性极高、杀伤性极大的长传冲吊加上两翼包抄打法,一味依赖短传渗透打法,奢望在地面战斗中解决问题,以己之短与对方之长拼,这不是愚蠢,又是什么?

自平认为,埃里克森是导致英格兰本届世界杯表现不佳的元凶!

更为严重的是,在小组赛三场比赛以及对厄瓜多尔的第一轮淘汰赛中,英格兰表现并不理想,埃里克森却坚持球队打得很好,并表示在他领导下,英格兰队在2002年世界杯和2004年欧锦赛的运气都不佳,这次幸运女神一定会向他微笑。如此刚愎,迷信神鬼,实属无理!

在鲁尼被罚下以后,埃里克森无奈之下只能让高个子前锋克劳奇上场。英格兰队从后场发起的长传进攻中,在机会对等的争抢中,克劳奇10次里面最起码有8次得手,由此可见他的空中优势。

假如首发阵容就让他与鲁尼联袂锋线,一高一矮,一个地面一个空中,英格兰又怎么会在历史上第一次在淘汰赛中败给不曾获得世界冠军的队伍,从而让七万名英格兰球迷失望地回国?可惜克劳奇孤掌难鸣,最大的贡献只能是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与对方在120分钟打成0:0。而之后的点球大战,又完全不是英格兰的强项。

英格兰回家了,埃里克森也不用辞职,因为他的任期也自然结束了。可是一个埃里克森,担当得起愧对三千万英格兰球迷的责任么?他不能,他也不会。下个赛季,他可能去某个富豪俱乐部执教,实现他一直在偷偷摸摸追寻的目标。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