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密码·社会变化周期

作者:党治国 发表:2006-07-06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诺查丹玛斯预言
手头有两本书,一本是《诺查丹玛斯大预言》,一九八八年一月,东南大学出版社出版,作者:日本五岛勉,翻译:胡毓文、黄凤英;另一本是《名人春秋》杂志,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一九八九年八月印刷。

《名人春秋》第一○三页的文章标题是:《苏联会不会覆亡──法国预言家诺士特达姆其人其事》。「诺士特达姆」就是「诺查丹玛斯」,都是音译。因为知道「诺查丹玛斯」的人较多,姑且从众,称他诺查丹玛斯。

 * 对苏联覆灭的预言
《名人春秋》列举了二十二条已经验证及尚未验证的诺查丹玛斯大预言。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文章标题点明的问题:「苏联会不会覆亡?」列在二十二条大预言的第九条。预言采用诗的形式:

争权失败者卷土重来,反对者被当作阴谋家。它所获胜利空前未有,但只得七十三个年头。

文章作者解释说:「据某些诠释,诺氏在这首诗中,暗示苏联十月革命是法国大革命的再现。苏联会横行一时,但只得七十三年寿命,将於一九九○年灭亡。这一年将是诺氏预言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之时。」此文发表时距一九九○年只剩下一年,
笔者和许多知道这条大预言的朋友,百思不得其解:那么强大的苏联,怎么就面临著马上灭亡的命运呢?难以相信!

一九九一年八月十九日,苏联共产党出乎所有人意料,在已经实行多党制的苏联,发动了推翻自己政权的政变。这个政变之不可想像,恰如中国共产党不遗余力地破坏著维持自己统治的法律一样。苏共发动的政变导致苏联解体,没有活满七十四年,证实了「只得七十三个年头」的大预言。

如果我手头没有这两本书,读者会认为我口说无凭。许多振振有词的「预言」,都因为拿不出确实可信的「事先的书证」,说者有声有色而听者将信将疑。

* 人类能否预知
历史和现实都证明,动物和人类确实具有某种预知能力。如果植物会思想,听说有一种「动物」居然能够在地面上自由位移,必会讥笑说者「胡说」、「迷信」。有人估计诺查丹玛斯能进入四度空间,在时间中遨游,我们这些生活在三度空间的凡夫俗子,也不可理解。有人就轻薄地讥笑这种说法为「胡说」、「迷信」。但诺查丹玛斯百分之九十九的预言都得到证实,更何况苏联解体的预言竟在我们的视野中发生了。硬说诺查丹玛斯大预言是「伪造」,才真正是睁眼不认事实的胡说,对僵死的唯物主义哲学的迷信。

* 对一条大预言的解释
长期以来最令人惊慌的大预言,列在这篇文章的第二十二条。杂志上的译文是:

一九九九年七月,天上降下大灾星,复活安古林大王,战神横行在前后。

书上的译文,则显得具体生动些:

一九九九年七之月上,恐怖的大王从天而降,使安哥鲁摩阿(音)大王为之复活,前后由马尔斯(音)借幸福之名统治四方。

对这首预言诗的翻译虽然不同,但当时各国的研究者都认为它可能预言了人类的大灾难甚至人类的毁灭。现在回头看,一九九九年七月,全世界发生的最大事件,莫过於中国政府对法轮功信仰者的镇压。「恐怖的大王从天而降」,除了「祸从天降」这一层意思,还有这个灾难是通过电视、广播这些太空传播渠道「从天而降」,迅速贯彻落实下去的。「安哥鲁摩阿」是什么,现在仍然是个谜。但「摩阿」之音与「毛」接近,是不是暗示对法轮功的镇压,「复活」了毛泽东的「文革」路线?第四句「前后由马尔斯借幸福之名统治四方」,则容易理解。「马尔斯」音近「马克思」。中国共产党用马克思主义统治中国,而且一贯借「幸福之名」,即「共产主义美好社会」之名实行统治。在事情发生之前,人们有各种关于人类大灾难的猜测,包括大空袭说,洲际弹道导弹说,人造卫星说,彗星激烈相撞说,宇宙人袭来说,超光化学烟云说等等。事情发生了,才知道这首预言诗说的,原来是中国的事情。

其中「前后由马尔斯借幸福之名统治四方」的「前后」,两种翻译文本相同,指的是统治的时间,即一九九九年之前和之后的一段时间,马克思主义要借幸福之名统治中国四方。

一九九九年之前好算:五十年。之后的时间还有多少呢?现在许多中国人,对这个「之后」,更感兴趣,有许多猜测。

* 毛泽东和林彪的命运密码
中国人对於未来变化的猜测把握,一种是玄学方法,极力要发现隐藏在某处的神秘密码。在古代历史上,确曾出现过这类得到验证的神秘密码,例如秦朝末年「亡秦者胡也」,王莽朝代「刘秀发兵捕不道」的预言,事情发生前广为流传,事情证实
后人们在恍然大悟中才惊叹它的毫□不爽。流传於民间和官场的卜筮、算卦、测字、看相、风水等等,之所以常存不衰,就在於偶然可以破解某些包含於其中的神秘密码。尽管有时谬以千里,但许多情况下竟然准确无误,足以给困惑的心灵指点迷津。至於某一个人、某一事件或团体的命运密码,究竟隐藏在什么地方,往往没有一定之规。例如毛泽东青年时自号「二十八画生」,二十八是繁体「毛泽东」三字的笔画数。这二十八果然包含著毛泽东的信息密码。一九二一年毛泽东二十八岁,中国共产党成立,毛泽东统治中国的「事业」起步。再过二十八年,到了一九四九年,毛泽东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按阳历算,第三个二十八年是一九七七年。但按阴历算,一九七六是他活在世上的第八十四年,也就是第三个二十八年。「阴」,包含著「归阴」的意思,他在这一年死亡,终未逃过二十八的密码。有人认为,毛泽东还有一个密码是「九九」。他发动「秋收起义」是九月九日;忌日也是九月九日,「九九归一」,音近「归阴」。九九八十一,即「八一」,共军番号,是毛泽东「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法宝。林彪的密码也藏在姓名笔画中。林字八画,彪字十一画,合起来「八十一」即「八一」,与共军的番号「八一」相合。林彪玩枪杆子起家;又因掌握著军队即「八一」,在共产党八届十一中全会上,上升到第二把交椅,成了惟一的副主席;而八届十一中全会的公报恰巧又是一九六六年八月十一日公布的。林彪最后败亡在国防部长、副统帅、军委副主席也就是「八一」的位置上。当然并非每个人的密码都隐藏在姓名笔画中,其中的神秘固「非常道」,亦「非常名」。

* 对社会变化周期的预测
另一类是科学的方法,通过归纳演绎,发现某种社会变化的周期。例如在资本主义上升时期,经济危机的周期大致是十年。毛泽东的政治运动「七、八年再来一次」,并不是他的愿望或「指示」,而是对反复出现的周期的大致总结。满清退位以来,从一九一六年讨伐袁世凯始,基本上十年一个小周期:一九一六年讨伐袁世凯,一九二七年国共开战,一九三七年抗日战争爆发,一九四六年国共开战,一九五七年反右派,一九六六年「文革」,一九七六年毛泽东逝世,逮捕「四人帮」。除去「运动」本身消耗的时间,「七、八年一次」的说法也没有错。改革开放后,小周期有所变化。

对於一个较长的历史时期,常有时代变化的大周期在。一九一九年的新文化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一个重大的转折。三十年后,长期积累的矛盾似乎得到了一次根本性的解决,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又过了三十年,到了一九七九年,经济濒临崩
溃边沿,长期积累下来的矛盾,尖锐到非解决不可的地步,於是开始了改革开放。从一九七九年至二○○九年,矛盾又大量积累,於是中国又接近了第三个社会变化的大周期。中国素有「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之说,这中间存在著变化的规律,
人是可以认识的。当然也有权变,但大致不会差多少,误差也就一两年而已。

在下放言无忌,所说究竟对还是不对,不敢打包票。好在二○○九年很快就到,读者诸君拭目以待就是了。

来源:争鸣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