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太呼吁激励25%七一游行者"

作者:戴维 发表:2006-07-06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大民意研究调查显示,前政务司司长方安生参加7.1游行,对25%的游行人士起到鼓励作用。

香港大学的民意研究调查是在游行当日进行的,共访问了600多人。

有27%的受访者认为,陈方安生的呼吁是重要的。另外,83%的人认为争取民主是非常重要的诉求。

港大民意研究计划主任钟庭耀认为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呼吁市民上街,可能对25%的游行人士起了鼓励作用。

在游行诉求方面,83%受访者认为争取民主是非常重要的。

不过,钟庭耀认为,游行市民基本上不是冲着中央和特区政府而来的,并且与过去几年7.1大游行相比较,今年游行人士的怨气明显减少。

在这位前政务司长的呼吁以及高调参与下,今年7.1大游行的参加人数大幅度回升。

主办者香港民间民主阵线声称有5.8万人参加,是去年2.1万人的1倍多。即使香港警方的数字为2.8万人,也要比去年的1.7万增加超过60%。

 

  

"陈太之心"

陈方安生近期高调参加大游行以及不断发表政治性言论令人关注她是否参选特首。左派方面早已声称,"陈太之心,路人皆知"了。

泛民主派方面也琢磨不透,希望陈方安生早日表态,以期采取共同行动。

就连前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柱铭也宣称,倘若陈方安生参选特首的话,民主党及其盟友应该大力支持,因为以陈方安生的从政经验以及民望来看,胜算很大。

李柱铭甚至呼吁泛民主派,一旦陈太挺身而出参选的话,要捐弃分歧,全力支持。

然而,与陈太关系密切的公民党立法会议员吴霭仪认为,陈太一旦参选,将成为箭靶,要面对很多抹黑和攻击。

与此同时,助理广播处长戴健文重申,港台在7.1前夕,邀请陈方安生一连4天发表网上日志的做法,并没有偏离独立编辑方针,也合乎正常制作程序, 因为港台的角色并非政府喉舌,而是市民、政府、以及政党间的构通桥梁。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