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低调的商界领袖---朱镕基之子朱云来

发表:2006-07-07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57年,朱镕基和劳安的儿子朱云来在湖南长沙出生。

1994年,朱云来获得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博士学位后转向商业,在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的芝加哥分店任会计师。

1996年到1998年,他在纽约的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公司担任一名投资银行雇员,开始了投资银行家的生涯。

朱云来是前总理朱镕基之子,1994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修读大气科学现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去年7月,美国《财富》杂志评选出“亚洲最具影响力25位商界领袖”,他榜上有名,排名第15位。 拒绝接受采访行为相当低调

几年前,中国石化开了一个酒会,庆祝上市一事,酒会上最瞩目的却是一个衣着普通、中等身材的男士――朱云来,面对着记者不断的提问,朱云来全部报以沉默,连他自己是否姓朱也不讲,对记者提问全部封口,后来在中银国际行政总裁方风雷解围下,他才得以脱身。

朱镕基于1998年出任总理后,曾经特意把儿女召集起来作出训示,大意是说:“父亲如今当了总理,对你们来说不知是福是祸,你们要好自为之。”加上朱总理不钟意子女从商或出国工作,朱云来对传媒“沉默”应情有可原。

2004年5月19日,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朱云来出席论坛。

1998年,朱云来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简称“中金”)香港办公室工作。不久他的同事们就见识到小朱的个人风格,比如,他喜欢连篇累牍地研究报告。有一年,中金向一家拥有70家子公司的中国国有企业提供咨询,朱云来提交了500页的报告。

 

中国人寿董事长王宪章(右)向纽约证交所董事会临时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里德(中)、国寿上市案的全球联席协调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代表朱云来(右)

朱云来英文名为Levin,今年48岁,44岁时还尚未结婚,烟不离手,喜欢穿白衬衣和蓝西装,非常朴素。朱云来的低调工作习惯也反映在他的外表上,他的同事们一个个西装革履,小朱则叼着雪茄,穿着便服,像一位退休人员。

朱云来非常厌恶利用父亲的影响做生意。他一直很刻意避免外界的注意,例如当下属有事约见,他一般会约在下班后,或者是在办公室以外见面。他的办公室也很简单,没有和他父亲的照片。在中金推出的5周年纪念刊物中,朱云来也是唯一没有刊出照片的高层。

入选亚洲最具影响力商界领袖

去年7月,美国《财富》杂志选出“亚洲最具影响力商界领袖”,共有6名中国内地企业家入选,人数超过了韩国、日本、印度和中国香港。名列第15位是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总裁朱云来,他是中国唯一的国际投资银行总裁。

《财富》杂志是这样介绍朱云来的:没有人能像朱云来那样,横跨环球金融界和中国的go-vern-ment主导的经济体。朱云来是中国唯一的国际级投资银行中金公司的主管,他有芝加哥DePaul大学的会计学学位,曾在纽约的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任职,被认为是一位能干而勤奋的交易人。

中金公司(摩根士丹利和中国建设银行的合资企业)在他的领导下,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向海外发行股票的核心经纪人。2003年,中金公司依靠两笔大单----中国人寿和人保财险的IPO----在全球IPO承销商中位居14。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