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浦洞二号

作者:小草 发表:2006-07-09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浦洞二号

大浦洞二号终于发射了,这回,气急败坏的不是美国,而是中共。

 

之前,美国卫星探测到朝鲜有迹象要发射长程导弹----大浦洞二号,消息一传出,中共比朝鲜本身还要积极,所有的宣传机器悉数开动,说是美国造谣,故意恶化东北亚的和平环境,坚持敌视朝鲜,破坏六方会谈;作为朝鲜的近邻,朝鲜的盟国,中共不可能不知道朝鲜要不要发射导弹,至今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朝鲜要发射导弹云云。更有甚者,中共还要高调子地准备派出高官去平壤,以劝说朝鲜回到六方谈判桌。

可是疯狗是不懂得给主人面子的。中共的话音未落,朝鲜真的发射导弹了。

于是问题就来了。在这次发射事件中,中共跟朝鲜的关系到底怎么样?如果朝鲜对中共一直留一手,中共真的不知道朝鲜要发射导弹,说明中共对朝鲜的制约作用十分有限,那么中共还有什么资格当六方会谈的东道主?反过来,如果中共早就跟朝鲜串通唱双簧的话,说明中共本来就是朝核问题的后台,那么中共就更没有资格当六方会谈的东道主了
----六方会谈本来就是为着解决朝核问题而设的。

 

其实,六方之中谁也没有诚意去彻底解决问题,所以六方会谈才会变成真正打破金氏记录的马拉松会议。

中共当初拍胸膛接下东道主,是因为中共从来没有在国际外交场合风光过,这回紧接在取得奥运承办权之后,又有了这个机会,当然不会放过。况且,朝核是双刃剑,说是对付美国,其实也威胁中国
----朝鲜同样懂得核捆绑政策。当了东道主,可以把东北亚局势的主导权捏在手里,如果有一天中美摊牌,也可以利用朝鲜这条狗来吓唬吓唬美国。可是中共历来是只计算收益而不考虑成本的----朝鲜本来就不是一条听话的狗,它可以咬任何人。在鲜血凝成的友谊的耀眼招牌下,五十年来中朝之间的冲突就像间歇火山,从未平静过。地缘政治,唇亡则齿寒,朝鲜深深明白自己的战略价值----无论朝鲜如何得罪中共,中共都只能打落门牙往肚里咽。金氏父子成了在大陆领土上最没有人敢得罪的人,一旦听闻金氏父子要访问中共某某科研单位,某某军工厂,那里的人就急忙把先进仪器先进武器藏起来----如果被金氏父子看中了,点名要某某先进仪器先进武器,就只能无偿奉送,没有人敢说。中共和朝鲜,到底谁是主谁是仆,有时真的无法搞清楚。

其实中共内部是有人对金正日极端不满,有人提议串连朝鲜军方发动政变,锄掉金正日,建立亲中政权。去年年底,金正日访中回国时,在边境的新义州几乎遭遇铁道大爆炸
----这就是迹象之一。

未见其利,先蒙其害
----既然朝鲜实际上成为中共的包袱,成为中共的负资产,美国就不那么担心中朝联手了。一旦朝鲜有事,美国就拿中共出气。骑虎难下,中共现在大概有点后悔了吧?

2004年大选时,民主党候选人克里是主张朝核问题应该快刀斩乱麻解决----美朝双方直接谈判,美国愿意出高价去换取朝鲜废核。布什不同意,因为美朝直接谈判,正中朝鲜下怀,让美国成为朝鲜本来计划中的敲诈勒索的对象,况且朝鲜就像美国领惯了public assistance的人那样,总希望这条财路能够天长地久,永远能走下去。朝鲜必定在废核问题上不断玩花样,以便让美元滚滚而来。于是,当年中共提出六方会谈,就正中布什下怀。

 

韩国对朝核是表面反对,心里支持。朝核固然直接威胁韩国,但是有美韩同盟,风险都让美国承担了,韩国躲在保护伞下,反而可以优哉游哉。况且,由于美国的控制,韩国是没有办法发展核武器的,蒋经国就是前车之鉴,但是假朝鲜同胞之手制造出核武器,如果有一天,韩国统一了朝鲜半岛,就自然获得了核武器,可以称霸一方了。

日本醉翁之意不在酒,参加六方会谈,日本常常是
王顾左右而言他---解决人质问题。80年代,朝鲜特工用潜艇到日本新泻一带的沿海地区,绑架了几十名日本人为朝鲜特工部门当日语教师。90年代初震惊世界的大韩航空客机在阿拉伯半岛上空爆炸事件,主谋是化名为蜂谷真由美的朝鲜特工金贤姬,她就是这些日语教师的学生之一。况且,日本早就有意图摆脱战后和平宪法的约束,自行发展核武器,这样,朝核威胁就是日本人最好的借口。君不见,此次大浦洞事件,日本比谁都积极,在第一时间向联合国呈交制裁朝鲜的提案。

 

俄国是中共拉进来壮胆的,但是俄国是那种虎死不能倒威的国家,朝核解决不解决不要紧,要紧的是这个前超级大国不能在任何相关地区缺席。

 

六方之中,对会谈最不感兴趣的反而是主角朝鲜。朝鲜本来就意图跟美国直接谈判,现在跑进那么多指手划脚的旁观者来,自己的目的达不到,朝鲜老大不高兴,于是,一有风吹草动,就退出会谈。一旦朝鲜退出会谈,最丢脸的就是中共,每次,美国故意吵吵嚷嚷,于是都要中共低三下四地请朝鲜回到谈判桌,否则六方会谈有如散伙,中共无法收拾残局。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既然敲诈美国不成,吃吃中共也不错。每回中共去朝鲜三顾茅庐,都要带上不少礼物
----从中共自己都紧缺的石油,到先进的战机。于是朝鲜就回到谈判桌来了----等到粮食吃得差不多了,再来一次退出,这样下去,也不失为生计之一。炉火纯青吧?一个朝鲜流氓,就把各方豪杰玩弄于股掌之中。

背景谈完了,回到眼前的导弹发射。

这回大浦洞二号发射,其实是朝鲜的一次大失败。

花了一亿五千万美金,连续发了七枚不同的导弹,按照大陆愤青的说法,是英雄的朝鲜人民用导弹烟花给美国庆祝独立节。可是七枚导弹统统没有飞足射程,落入了日本海。短程导弹我们不关心,我们只来看跟我们有关的,号称能射到美国西海岸的战略导弹大浦洞二号。

九十年代末,朝鲜发射大浦洞一号,越过了日本上空,落入了太平洋,这件事让美国日本丢足了颜面。

导弹越过日本上空,而日本军方竟然没有反应,日本还有什么国防安全可言?导弹越过日本上空,而美国军方竟然没有反应,美国又怎样让人家相信美国信誓旦旦保护盟国的诺言?

但是这次大浦洞二号,连日本的海岸还没有够得到,就落入大海了,难道大浦洞一代不如一代?

 

大浦洞二号设计射程为9600公里,据称,其改进型可达到一万五千公里,几乎可以打击美国全土了----似乎比中共老大哥的东风41还要先进。是真是假姑且不论,既然是可以携带核弹头的洲际战略武器,当然是为着威胁美国而用的。如果这次发射目的就是显示这种威胁的话,那么大浦洞二号虽然不敢真的进入美国领土,但是只要到达夏威夷附近,阿拉斯加附近,甚至只到达阿留申群岛外海,朝鲜的目的就达到了,大陆愤青也就有理由说大浦洞二号打击了美帝国主义的野心,大长了中朝两党和两国无产阶级的志气。

 

可是现实是,大浦洞只在朝鲜自家门口就玩完了。发射结果显然令人怀疑发射过程到底发生了什么。

 

如果大浦洞是发生爆炸,就像当年美国航天飞机发射的那样,在全世界众目睽睽之下爆炸,在几十上百公里的高空,其碎片一定散落到上千乃至上万平方公里的地面。换句话说,日本,俄国,韩国甚至朝鲜本身,都应该有碎片砸烂房屋牲口的报道,可是没有这种报道。

 

据现有的媒体报道,大浦洞是落入了日本海。那么看来不是爆炸,而是一种类似倒栽葱的动作。于是问题就来了,为什么倒栽葱?倒栽葱最可能的原因是发动机在空中停车了,死火了。

如果认为大浦洞的发动机是
烂尾工程“”豆腐渣工程又似乎说不过去。大浦洞一号表现优良,其继承者二号怎么可能连二手车的引擎都不如?

造成死火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燃料不足。为什么燃料不足?难道大浦洞的油箱疯狂漏油?难道大浦洞的工程技术人员白痴到事前连这个严重缺陷都不能发觉?或者说大浦洞的工程技术人员全体被美国特工收买?

大浦洞用的是液体燃料
----看来还是比中共老大哥落后了一截---为了避免危险,都是在发射前才灌注燃料。如果燃料没有灌满,或者说干脆就是只用一级火箭推动,这样燃料马上就会用完。

但是为什么要这样做?看看大浦洞选择的发射日期是七月四号
---美国独立节----以便对美国进行最大限度的政治打击。中共朝共的意识形态相同,思维方式一致。历来中共搞什么两弹一星,什么工程建设,往往要政治化为向党的生日献礼“”向国庆献礼“”向毛主席献礼,为了赶在正好在那个日期完工揭幕,就置质量于不顾,只催日夜加班,到时能拿出个样子来应付过去。如果朝鲜也出自同一目的的话,可能到了七月四号,燃料还没有灌满,只好就这样上路了。

 

不过这样的猜测仍然有点牵强,毕竟这是花掉一亿五千万美金,即使中共也不轻易拿得出来,那么会不会还有另外的原因?

 

所有的洲际导弹都是垂直发射,为的是尽量缩短距离飞出大气层----到了接近目的地,才重返大气层。对于洲际导弹来说,飞出大气层,一来可以避免空气阻力,减少速度的损失和燃料的消耗,二来可以避免遭受在航空器密布的低轨道地区的各种有意或者无意的攻击和碰撞。

 

据报道,大浦洞二号发射40秒后就坠落了,这个40秒说得不够明白。我们姑且就当成这40秒是大浦洞从起飞到出事之间的全部时间,而不包括从出事到坠落海面的时间。从静止状态加速,40秒后只能是刚刚飞出大气层。一飞出大气层就倒栽葱了,只能有一种解释---被太空伏兵击中了。

 

其实,对付这次大浦洞事件,美国方面是颇为头疼的。如果对方是俄国或者中共这样的大国,或多或少有点国际责任感,只要大家订立一个君子协定,游戏怎样玩,玩大玩小,双方心中有数,不会玩出火来。但是朝鲜这样的国家,遵循的只是当年毛泽东无法无天“”你打你的,我打我的那一套,不会跟你定什么协定,即使定了,也不会遵守。

 

对于朝鲜来说,发射演习和真打仗没有什么区别----如果大浦洞真的落到了美国,就算你倒霉,算真的打仗;如果大浦洞半途夭折,算你走运,算是军事演习。这样一来,是真打还是假打,美国就无法把握了。如果是假打,美国又派出导弹拦截,那就类似于向朝鲜宣战,事前就复杂了。于是事前,美国就放足风声,说不会拦截。可是你真的相信不会拦截吗?不要说大浦洞真的落到美国本土,即使落到阿拉斯加外海,美国就朝野震动,美国国防部不知道有多少官员会被国会斩首----谁敢负这个责任?

于是事情就顺理成章了:对外宣布不拦截,内部紧张地部署拦截。

但是如果用传统的拦截系统
----用导弹对导弹火并,轰轰隆隆,很容易被人侦察得到,很容易别人发现,媒体是绝对不会替你保密的。于是,结果还是一样----对朝鲜宣战。要击中大浦洞,又要掩人耳目,唯一的选择是:使用外太空激光(雷射)武器。

根据报道,大浦洞发射时,美国有电子侦察机跟踪。其实这只是轻描淡写,相信早就有大批预警机把发射地区团团围住,所有的轨道数据在第一时间就送去几颗同步卫星,而携带激光武器的军事卫星已经在此守候多时了。

 

于是结果就跟预期的一样:大浦洞在朝鲜家门口就玩完了,即没有飞向美国,也没有飞过日本----对美国公众,对盟国都可以完满交代了。

 

如果我这个猜测是准确的话,各位读者都应该额手称庆----美国有了新一代的拦截系统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