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场外法意文化大PK

发表:2006-07-09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与意大利将在德国柏林球场上演本届世界杯的冠军争霸战。尽管两个国家向来是足球场上的宿敌,但其实两国在历史文化上却同样有着渊源深厚的内涵。足球场内,鹿死谁手目前还是未知数,不过在足球场外,一些文化权威人士就先进行了一场另类的赛前分析,从法意两国的文化、时装及音乐等元素入手,看看哪个国家有力先胜一仗,为其国家队提高士气。 (chinesenewsnet

文学(chinesenewsnet.com)

 意大利—14世纪意大利诗人但丁、薄伽丘及彼特拉克,是欧洲文艺复兴时代最重要的文学家,之后意大利的文学界亦人才辈出,较近代有诺贝尔得奖作家Luigi Pirandello及著名小说家卡尔维诺。 (chinesenewsnet.com)

 法国—法国的文学发展比意大利迟,但却有后来居上之感,16世纪先出现戏剧大师拉辛,其后再有法国思想之父伏尔泰及著名思想家及作家卢梭,19世纪则有法国历来最伟大诗人之一的波德莱尔,而近代则有巴特及德希达两位伟大的哲学家。 (chinesenewsnet.com)

赛果:法国胜(chinesenewsnet.com)

电影 (chinesenewsnet.com)

 意大利—意大利电影在1940年代及50年代是中兴时期,而60及70年代亦制作了不少经典电影,罗塞里尼、维斯康堤、安东尼奥尼及费里尼等意籍导演是影史上举足轻重的人物。 (chinesenewsnet.com)

 法国—法国与电影在百多年前已结下不解之缘,法国Lumiere兄弟在19世纪末发明电影放映机,1930及40年代法国影坛人才鼎盛,当中首推电影大师尚雷诺,其后法国新浪潮电影更对全球电影发展带来冲击。 (chinesenewsnet.com)

赛果:法国胜(chinesenewsnet.com)

汽车(chinesenewsnet.com)

 意大利—意大利的汽车工业可算是傲视全球,汽车制造商如法拉利、林保坚尼、马莎拉蒂及快意等的出品,既美观亦实用,绝对“睇得又打得”。此外,不少备受赞颂的法国汽车如标致205等,其实都是由意大利车厂设计。 (chinesenewsnet.com)

 法国—法国的汽车设计有型,但却被指有不少画蛇添足的地方,Citrogen 2CV及Gallic Citrogen DS是当中比较出色的车款,但Renault 9则被称为世上最笨的汽车。 (chinesenewsnet.com)

赛果:意大利胜(chinesenewsnet.com)

男人 (chinesenewsnet.com)

 意大利—意大利男子奔放热情,从不会掩饰感情,喜欢表达自己的感受,他们也喜欢性感和身材玲珑浮凸的女性。 (chinesenewsnet.com)

 法国—法国男士出名浪漫,他们懂得念诗哄女友,当然比起意大利人一味唱歌抛花来得细腻。法国男士不会抱怨他们的女友,而且细心体贴,亦不会像意大利人般要求另一半与家人同住。 (chinesenewsnet.com)

赛果:法国胜(chinesenewsnet.com)

女人 (chinesenewsnet.com)

 意大利—意大利女性是天使与魔鬼的混合体,由一代性感女神苏菲亚罗兰以至近年的莫妮卡贝露丝,都是男士们梦寐以求的性感尤物。 (chinesenewsnet.com)

 法国—每个法国女性都有其吸引男士的地方,从历代的法国女星已可见一斑,由碧姬芭铎、嘉芙莲丹露、到近代的艾曼妞琵雅及茱丽叶庇洛仙等,既有性感小野猫,亦包含了典雅、忧郁、高贵等不同特质。 (chinesenewsnet.com)

赛果:平手(chinesenewsnet.com)

音乐(chinesenewsnet.com)

 意大利—如果以歌剧作比较,意大利可谓无出其右,该国是歌剧的发源地,并将之发扬光大,让全球都有机会接触这种由优美音乐配合雄伟歌声的艺术,贝利尼、多尼采蒂及罗西尼都是19世纪著名的意大利歌剧作曲家,而刚退休的意大利男高音巴伐洛堤,也是当代全球首席歌唱家。 (chinesenewsnet.com)

 法国—17世纪的法国由一众意大利的音乐人所垄断,在100年后法国依然没有作曲家能比得上意大利的韦瓦第,法国歌剧在19世纪开始有所发展,经典音乐剧《卡门》是当中的表表者,不过直至拉威尔及德彪西等法国作曲家出现才将情况扭转。 (chinesenewsnet.com)

赛果:意大利胜(chinesenewsnet.com)

时装及潮流 (chinesenewsnet.com)

 意大利—意大利的时装享誉全球,Prada、Versace及Giorgio Armani都是举世知名的品牌,出品的时装可算是艺术的表现。 (chinesenewsnet.com)

 法国—法国人以该国的时装工业而自豪,Christian Dior、YSL及Chanel的高贵时装都令人趋之若鹜,法国人以穿着法国时装为荣。 (chinesenewsnet.com)

赛果:平手
 

来源:香港文汇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