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哈”老婆

作者:文鹤 发表:2006-07-15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人从小形象思维胜于抽象思维,故大学选的是文科。到了谈恋爱的年龄自己突发奇想:得找一个理科女生,理由嘛很简单,学理科的女生是搞科学实验的,应该思路清晰,做起事来有板有眼,细致有余,对于我这样一个时常浮想联翩的文科男生是一种互补,这样结合而生的小孩应当适中,取双方优势,岂不妙哉。所以当机缘垂青于我时,我就认定了这位出身于物理世家的老婆。
 
    老婆在工作上确如我想象的那样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但对于自己的生活却总是丢三落四,一个典型的“大哈”。十几年前在虹桥机场接她,大概是见了本人后过于激动,把行李放进出租车后箱后她一头钻进了出租车,幸好一位旁人及时叫住她,指指留在手推行李车上的手提包,那包可装着她的证件、机票和不少钱呢。婚后安家在美国著名的火炉城市P城,老婆不时要出公差,有一次要到另外一个城市开会,匆忙赶到机场后才发现机票留在家里,只好回家取票,坐下一班飞机赴会。到会场时会议已临近尾声了。
 
    P城夏天烈日炙人,气温常在40多摄氏度。一天老婆开足空调,驾车疾驶。途遇红灯,刹车等候。换绿灯后再欲启动,车子却瘫在那儿,一动不动。细细查看,汽油箱里空空如也。后面的车子等得不耐烦,纷纷按喇叭。老婆满脸通红,环顾四周,幸好路旁有一加油站。快步跑进加油站的便利店,请求帮忙,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好在那位仁兄关键时刻“英雄救美女”,在近50摄氏度的高温烘烤下一身臭汗,硬是慢慢地把车推进了加油站。
 
    四年前举家迁居T州。老婆工作依然繁忙。一天我回到家,只见车库门敞开,却不见老婆的车和人影,不由大吃一惊。致电老婆,她尚在公司勤奋工作。细问之后老婆才想起自己出门时忘了关车库门。我的天!好在所居城市治安尚好,家中未有失窃。但从此后我每日早晨离家时必定老和尚念经般地叮嘱一声:“别忘了关车库门!”
 
    前不久老婆出差回国,第二天通电话时沮丧地说:“我的行李去了日本!”原来老婆托运行李后拿了登机卡看都没看就排队过安检,直到在飞机上坐定才发现自己手中登机卡上写的是一个日本男子的姓名,目的地是神户。我不禁纳闷,“9·11”后美国机场安检十分严格,老婆难道有隐身术竟连闯数关?还未缓过神来,老婆突然神气地在电话里嚷了起来:“你看,比我马大哈的人多的是,以后不要再讲我是马大哈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