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城管殴打孤老激民变

发表:2006-07-16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7月13日早晨10点,曹姓老汉带着自家打捞的鲫鱼来县菜场外面贩卖,曹老汉今年70多岁,无子女独自一人生活,靠打鱼跟政府补助勉强度日.
      
        张某,游手好闲的流氓地痞,好吃懒做,长期赋闲在家,打架闹事无所不能,家里担心其早晚出事,通过关系在城管里找了份差事.

               9点多,张某过完早,当然照例不给钱,然后开着小型货车开始上街工作,专找占道无证经营小贩.
      
       10点过5分,张某开着小型货车来到菜场门口,看到曹老汉坐在大门口卖鱼,据目击者估计,也就超过半米的距离.
      
       10点过7分,张某抽完烟走到曹老汉卖鱼的小摊子前,曹老汉没注意自己占道半米.下面是两个人的对话.
      
       张某:老头,老子城管的,你超过线了,你咋个说列(方言,以下也有)
      
       曹老汉:(满脸堆笑,以下都是)小哥,你看我个孤老头子,生活难啊,打卡鱼换卡钱过生活.来,给您弄两条新鲜鱼中午回去弄汤喝.(说完装起两条鱼)
      
       这时已经有人围观了,张某看到受人关注,更加嚣张.
      
       张某:恩,老头子还蛮懂得做人哈,老子今天刚过完早,心情还舒服哈.算达,不太为难你了,以后给老子小心哈,么老几吧出线来.搞地老子们也为难.领导不怕你们骂老子们.
      
       曹老汉:(满脸堆笑)好好,一定注意以后一定注意.(说完收鱼篓子准备走人)
      
       周围满的人围观,指指点点.
      
       张某:站斗,老子说让你走啊,老子话都没说完,你走个么比,去给老子买包黄鹤楼来(17元软包装,我们这一般是抽10元烟)老子冒得烟了,快点,老子还有其它事了.
      
       曹老汉:小哥,你看我一大早就来卖鱼,就卖了8快几毛钱,早饭都还冒吃呢,这样吧,我给你买包红金龙来.(6元,还有2元留着坐车回家)
      
       张某:也喝,个老比,还跟老子讨价还价,小心老子搞你的人,老子不管,只要黄鹤楼.买不斗鱼全没收.
      
       这时,周围人群有点攒动,开始有人不满了,只是没人挑头.有个好心的婶婶给了老汉5元钱,他们是老顾客了.曹老汉买了包火之舞来(10元的红金龙系列)然后恭恭敬敬的递上.
      
       不料,张某接到烟了,脸色很难看,感觉被侮辱了.破口大骂,你个老比是不是瞧不起我,老子叫你买黄鹤楼你个老比买火之舞来呼老子.个老比壳子是不是想死啊.不要看你是个老比老子就不敢打你,把老子搞烦了两巴掌挎死你地.
      
       周围人群开始闪动,大多数都愤愤不平了,有人开始骂了.
      
       么比东西,还抽黄鹤楼,买包火之舞给你抽不错了,给脸不要脸.
      
       个小比篮子,进了城管冒得几天就来装逼,那天搞死这个逼篮子.
      
       小兔崽子,铲死你个比,列卡比小就来装比,人家那么大年纪了还为难别过.
      
       当然,更多围观行人是劝导张某.
      
       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估计是张某看周围人群的不满.为了树立自己的威信,对着曹老汉就挎了两巴掌过去.然后掐着他的脖子骂.
      
       就这样,一个1934年出生,不满18岁就参加过朝鲜战争受过勋的老兵就这样被个高中都没毕业的城管打了.末了还被掐住脖子威胁.
      
       两行清泪顺着皱纹留下,悲愤无助的眼神仿佛告诉我们,刚刚受过的侮辱只是做梦,可是嘴角边的血迹再真实不过.瘦弱的老兵就这样被提着打骂.
      
       世间还是有得真情在,在楞了几秒后,沉默的人群终于爆发了.
      
      首先一个男青年挑的头。“打死这个小王八羔子”扯住张某的头发就是一嘴巴。看到有人挑头大家一窝蜂的都围上打,秤杆什么的往地上砸。正打着,惊动了指挥的交警,张某乘机跑起来冲上货车开了就往城管大队跑。一些好事大胆的群众徒步追着。曹老汉被好心人送往医院。
      
       跑到城管大队的门口,张某看着追击的人群慌了神,跳下车来就锁大门。
      
       10点37分,群众在城管大队门前与城管对峙,张某仗着在自己的总部跟越来越多的城管队员来助威。又嚣张了起来。
      
       “你们这些婊子养的反了,妈个比的老子等哈找人克搞死你们。跟老子作对”
      
       双方开始对骂。此时有人忍耐不住开始砸门,但由于城管队员手拿电棍,砸门取消。
      
       然后那两小货车成为发泄的对象,砸了个底朝天,并且有人提议把车推到门口放汽油烧。
      
       城管与群众的矛盾不是一天两天了,今天终于爆发了。
      
       刚开始张某仗着自己20多号人嚣张,可很快他发现错了,门口大约聚集了200多人,都拿着棍棒跟砖石,并且还不停有人赶来。
      
       10点51分,城管局局长打电话给他的老熟人公安局长。
      
       10点53分,公安局长带队前来。据估计,这是该县历史上最快的出警速度。不过总局的人比起愤怒的人群好似大海里的一叶孤舟。
      
       刑警队长的话多少有点分量,暂时阻止了倒汽油放火。不过人群依然敲打着铁门,形势依然紧张。
      
       10点54分,公安局长当即立断,请求当地武装部派遣武警支援。
      
       10点59分,两辆军车载着30多名武警官兵前来解救城管被困人员。
      
       三方对峙,群众看到武警参加其中,稍微安静点。某些个别分子乘机混水摸鱼吓起哄。怒火再次被点燃,群众们高呼砸了城管大楼。
      
       此事惊动正在招商的县委书记。当即驱车前来。
      
       经过与城管局长,公安局长,刑警队长的临时紧急协商,平息民愤的最好的办法就是逮捕张某,送往第一看守所保护。公安带人出来,武警负责秩序跟大门安全。
      
       张某被警车带出来时引起骚乱,人们追着警车打。乘此机会,城管队员在武警的保护下逃往各个方向躲藏,瞬间热闹的城管大院人去楼空。
      
       愤怒的群众失去发泄对象后冲进大院把停靠的几辆摩托车跟一楼玻璃砸了。准备冲上办公大楼时被剩下的邢警跟武警拦住。
      
       在打砸发泄之后,11点半,愤怒的群众开始散去。
      
       12点整时,闹事群众全部散去。
      
       直到今天为止,还没有一个城管敢上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