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任与礼貌

作者:方哲 发表:2006-07-17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要去客户那里,事先,我就请同事把资料都准备好,并特别叮咛今天这个客户很重要,他回答我没问题,不要“那么啰嗦”,结果我们到客户那里,同事突然发现忘记带一份资料,当时客户很生气,同事回来以后很难过,我安慰他并且告诉他一些例子: 老总曾经说一个例子,曾经有一个人来应征工作,只因为随手捡了张垃圾,碰巧被老总看到就雇用了他,因为老总认为“一个细心的人,可以将大事做好”,当然这也不是绝对,但是可以肯定是 “多一分细心,就多一分机会”。 我在当兵时,我们队里就有一个学长因为平时“做事缺乏耐心”,有一次在修理战斗机时,因为“一颗螺丝松动,没有做检查”,结果差一点就造成“飞安事件”,事后我们队长告诉我们修理战斗机,“宁可细心多检查一分,也不要贪赶那一分的时间”,如果一个万一,可能造成“一辈子”遗憾! 有一间国际知名公司的“总裁”接受访问时,谈到初期公司在营运也曾经被倒帐,使公司一度“面临危机”,日后慢慢累积足够的经验,才能有今天的成果,总裁给朋友的建议是:“一步一脚印,看清楚每一步,多用心,不要怕麻烦”。 所以在我们生活中,无论做任何的事都要有“耐心与细心的涵养”,就好像在生活中的修炼一样,如果能“方方面面的考虑”,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发自内心去为对方负责”,不但不容易出差错,也更能进一步有互动,也能让人真正的了解我们得想法,这也算是生活中对事情负责任,更是一种“礼貌”的表现。 生活中的责任,是取决于态度;生活中的幸福,是取决于付出; 生命就像一出戏般高潮跌起, 而你就是掌握生命舵手。

莲鑫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