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后裔晋身娱乐圈 欲重振族威

发表:2006-07-17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影星李洪(音译)近日出席了新片《朝鲜半岛》试映式。至此,她的明星梦终于得以实现。韩通社16日撰文介绍了这位身世非同寻常的影视新星。身为皇室后裔,李洪试图通过自己的成功来恢复皇族已然暗淡的声望。

  成名前生活低调

  现年33岁的李洪是韩国历史上李氏王朝高宗皇帝李熙的曾孙女。14世纪末,李氏王朝取代高丽,定国号为朝鲜。截至20世纪初被日本强占,李氏王朝的统治持续500多年。高宗是李氏王朝最后一位独立的帝王。

  李洪为高宗之孙李锡的女儿,因父母离异由外祖母抚养长大。结婚3年后,李洪本人的婚姻也于2003年结束。

  成名之前,李洪是一位私人钢琴教师,一直保持低调的生活方式。后来,她觉得演员才是最适合自己的职业。她渴望出现在电视上,于是选择一所戏剧学校,从最基本的演艺技巧开始学起。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她终于敲开了娱乐圈的大门。

  身材修长打扮入时

  目前李洪已经和一家娱乐公司签约。近日,她出现在《朝鲜半岛》试映式上。在接受韩通社采访时李洪自信地表示,自己能够胜任任何角色,不论是大角色还是小角色。

  从表面上看,李洪身材修长、打扮入时而且开朗爱笑,和其他影星没有什么不同。但在内心深处,她对进入演艺圈还寄以另外一个心愿。“我想努力拍片,希望我的努力能够得到人们的肯定,(我的成功)也许可以恢复我的皇室家族的名誉,”李洪坦言。

  学父亲进娱乐圈

  综观李洪的生活轨迹,不难发现她是在走父亲的路。父亲李锡因酷爱音乐而做了歌手。皇子做艺人,这是当时恪守儒家学说的皇族绝对不能够容忍的。但是,李锡不顾他们严厉的指责,仍旧坚持自己的选择。

  而今,祖辈都已过世,没有人再站出来反对李洪成为影星。但是李洪表示,正是因为祖辈们都不在身边了,所以自己倍感孤独。

  李氏王朝后裔生活凄凉

  李锡:“唱歌的皇子”曾住公共浴室

  李洪的父亲李锡今年67岁,是高宗的孙子。成为平民的李锡希望成为一名外交家,但在上世纪60年代,一无所有的他只能被迫到美军驻韩基地充当歌手,在那里,他被称为“唱歌的皇子”。越南战争期间,李锡在韩国军团当了两年随军艺人,之后因演唱了一首流行歌曲《鸽子屋》而小有名气。

#p#  李锡一共离婚3次,时运不济时曾被迫在汉城的公共浴室内过夜。2004年,他在一间公共浴室居住时被一名汉城当地记者发现。之后,他的故事一度登在各报头条。如今,李锡的生活平和多了。他居住在李氏家族祖籍、韩国南部城市全州为他提供的一个传统院落中。

  李锡曾经试图恢复皇权,他对韩国人不关心王室的历史感到气愤。“我看了关于我们家族的历史电视剧。它们应当根据历史编写,但这些东西全是为情节考虑。我真难以忍受。”他说。

  李具:王朝继承人客死异乡

  2005年7月16日,李氏王朝的继承人、高宗的另一个孙子李具因心脏病发作在日本去世,去世时所在的宾馆正是他74年前的出生地。李具的遗体在7月20日运抵韩国首都首尔,并按照王室传统礼仪下葬。

  李具出生在东京,并在日本接受教育,从小在日本皇族学校上学,能说一口流利的日语和英语,却几乎不懂韩语。李具死前一直居住在东京一所小公寓内,靠首尔“李氏家族委员会”提供的津贴维持生活。

  被剥夺了贵族头衔和财富后,李氏王室成员大多隐匿于世过安静生活,不仅与社会隔绝,亲戚间也极少走动。而李具,他一生中常常说的一句话是:“我只是一个恰巧叫李具的人,如果有来世,我不愿意再重复这种身份和这种生活。”李具生前最大的希望是永久定居于韩国,但他最后还是客死异乡。

来源: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