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称英德“世仇”竟是同种(图)

发表:2006-07-20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普遍有一个感觉认为,在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以及多次足球场上的角力,英国人与德国人已经是世仇。

不过,英国伦敦大学的遗传学专家的新研究成果显示,其实现代的英国人与德国人有着深深的血缘关系,而且,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可能是因为现代的英国人始祖施行了类似“种族隔离”的政策。

英国伦敦大学的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进行有关研究的目的是试图了解为何现代英格兰人之中有这么多人有着德国血统。

盎格鲁·萨克逊不单善战,而且成功分隔社会,维护自己

朝代更替

众所周知,在古罗马帝国在第四、五世纪逐步崩溃的过程中,罗马军撤出,几个大不列颠岛屿成为了不设防地区。

随后,来自现代德国、荷兰和丹麦的盎格鲁·萨克逊人(Anglo-Saxons)和朱特人(Jutes)逐步进驻这些地方。

据估计,当时移居英国的德裔入侵者的人数在1万到20万人之间。整个入侵过程从公元第五世纪开始,一直到第七世纪为止。当时在英国本身的本土人包括了所谓罗马-英国人(Romano-British)以及一些凯尔特人(Celts)等,总人口约为两百多万人。

新研究显示,盎格鲁·萨克逊人的入侵异常成功,英国本土当时的文化特色很快就消失踪影。

现代的英国人大部分都有盎格鲁·萨克逊血统。

隔离手段

研究人员说,当时的盎格鲁·萨克逊人使用了好像现代的种族隔离政策一样的办法,严格禁止与英国本土人通婚。

此外,由于势力强大,而且营商得法,因此,盎格鲁·萨克逊人很快就在英国社会上占尽优势,拥有雄厚的经济条件,小孩子得以存活的机会远超过本土英国人。
 
由于这种情况的出现,在短短15代人之间英国本土人的遗传基因差不多完全消失。

从事研究的专家也引述了盎格鲁·萨克逊文学中的资料显示,在当时,盎格鲁·萨克逊人比较英国人更值钱:如果一个盎格鲁·萨克逊人被杀,凶手家人需要付出的"血钱"(Wergild,blood money)的数目远远高于一个英国本土人被杀后凶手家人所需要支付的数目。

德国化过程

负责领导研究工作的伦敦大学大学学院生物系的马克·托马斯博士(Dr. Mark Thomas)说,当时盎格鲁·萨克逊人可能在短短几百年之间就成功地在文化上,乃至血缘方面把英国本土人彻底吸纳。

有关研究结果在英国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会刊上发表。托马斯博士说,由于盎格鲁·萨克逊人使用的种族隔离政策,严格限制通婚,英国就出现了文化和遗传基因被“德国化”的情况。

不过,英国的盎格鲁·萨克逊时代也只维持了大约500年。

1066年,祖先是北欧维京人(Vikings)的诺曼底公爵威廉(Duke William of Normandy, 后来称为征服者威廉, William the Conqueror)自称有盎格鲁·萨克逊王位的继承权,发动大军入侵,并且在著名的黑斯廷斯战役(Battle of Hastings)中击败当时的盎格鲁·萨克逊王哈罗德(Harold),正式结束了盎格鲁·萨克逊人在英国的统治。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