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大学毕业生都逼成男盗女娼

发表:2006-07-24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本科生有文凭没经验不用,专科生有经验没文凭不用,男生是雄性但缺少雄性激素体力不够不用,女生有脸蛋但没经验要生孩子要月经要提前退休更不用。社会在用歧视的眼光盯着我们的大学毕业生,走投无路,我们只有让男得去盗女的去娼。
  
  大学就是高等妓院,打着出卖肉体的幌子刺激着学子们献上自己的盘缠。高价的学费、低劣的教学质量,辛辛苦苦四年,就像嫖客一样被美丽的肉体骗光了钱,到头来却仍然是百无一用的书生。活了二十年,借了二十年的钱,就是拿这些钱去贿赂一个高官,最起码也能获个九品的乡长,可是老百姓瞎了眼算错了帐,将辛辛苦苦赚得钱四处哀求借的钱投给了学校。最后学生只剩下了皮包骨就被赶到了社会上。
  
  北大的一个才子卖猪肉了,成了一介屠夫,一把菜刀使得出神入化虎虎生风;另一个才子卖糖葫芦了,酸酸甜甜的味道满足了儿童和孕妇;清华的科学家作了搬运工,最后不小心他抑郁了,所以一直待业了。还有多少毕业生拥挤在寻找工作的小路上,男的卑躬屈膝像太监,女的整容化妆像小姐,我们的毕业生的愿望还不如一个农民工,有饭吃有衣穿不要求有零花钱,没想过结婚没想过买房没想过买车,不求小康只求温饱。但是世道冷暖、炎凉共知,毕业生如何下贱也换不来一份工作。
  
  白领嫌他们没经验,蓝领嫌他们没技术,黑领嫌他们没力气;外企不敢进因为没过六级,内企利润太低用不起;饭店嫌他们不会刷盘子,IT嫌他们不会写代码,销售嫌他们不会说话,种地的嫌他们不会喷药,机关嫌他们不是党员,他们就这么被嫌着嫌着而闲着闲着,就成了万水千山万人嫌。
  
  教育骗光了钱,单位关上了门,身无傍身之计,居无定所,颠簸流离,穷困潦倒更无颜见江东父老,自杀是可耻的也没有哪个勇气。有钱才是硬道理,但那只是梦想中国。社会将大学生逼向了边缘地带,幸灾乐祸的看着他们在人才市场拥挤。男生不容易,女生更不用提,一次次的投简历,一次次的被扔在地。我们不要钱我们只要吃饭,我们只要吃饭我们不要脸,一次次的降低标准并没有敲开资本家的门,反而被用人单位有理有据的赶了出去。你没有本科文凭,你没有工作经验,你是女生但不是超级的,你是女生但不嗲声嗲气,只因为所以结果就是所以,毕业生没有脾气也不能有脾气,只能自我鼓励“重头再来”。
  
  本来他们是自强的也是自傲的,毕竟他们是读过圣贤书的人,所以他们不受嗟来之食,不走歪门邪道。但正道的门都关闭着,只有歧途的路都向敞开着。社会要将他们逼到绝路上,把他们逼到了饥饿状态,狗不急不跳墙,兔子不急不登鹰,难道社会真的要把他们逼到男只有盗才有饭吃女只有娼才能温饱?
  
  如果再没有出路,他们只有利用自己唯一的特长,一双灵巧的手和一个充满诱惑的肉体,取之有盗,拿之有娼,上街和上床最终将会成为他们无奈的选择。
  
  佛曰: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佛又曰:给人以工作,胜造五级浮屠。大学,授之以技吧,单位,授之以工作,社会,授之以公平。现在打开大门,还来得及,我们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些天之骄子,真的要走到那条不归之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