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法轮功是佛教的新教吗?

作者:唐子 发表:2006-07-24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近法轮功(17)


 “佛家功不是佛教,……道家功也不是道教。我们有些人老是搞不明白这些事情。”“宗教有宗教的形式,而我们这里是传我们这一法门修炼的一部份,除法轮大法专修弟子外不讲宗教形式,所以不是末法时期的佛教。”

  就像中国和中共这两个词被混同了一样,修炼和宗教两个词也常被混同。在我头脑里有气功教这个概念时,我就把中功看作道教的新教。去年三、四月我加入传九退三活动时,也跟很多民运人士一样,视法轮功为佛教的新教。我对基督教的新教有好感。细读《转法轮》数遍之后,我才明白修炼与宗教是不能混同的。

  读“佛家功与佛教”,我的体悟是:法轮是大法修炼,不是经文佛教。

  “佛教中的法只是佛法中的一小部份,还有许多高深大法,各个层次中还有不同的法。释迦牟尼讲,修炼有8万4千法门。佛教中才有几个法门,它只有天台宗、华严宗、禅宗、净土、密宗等等这么几个法门……所以它概括不了整个佛法,它只是佛法的一小部份。我们法轮大法也是8万4千法门中的一法门,和原始佛教以至末法时期佛教没有关系,和现在的宗教也没有关系。”

  用我对朋友说的话来说是:修炼不是佛教,犹如光头不是和尚和尼姑。呵呵。

  “佛教是2千5百年前在古印度由释迦牟尼创立的。当时释迦牟尼在开功开悟之后,他记忆中想起了他自己以前修炼的东西,把它传出来度人。他那一法门不管出了多少万卷经书,其实就3个字,他那一法门的特点就叫作‘戒、定、慧’。”

  我学过历史,确也知道因为婆罗门教维系不了印度的道德秩序,佛教才出现,起初就是出家人的修炼,口传佛法信徒云集,越来越强盛。但到释迦牟尼之后,其弟子以各种经文传教,“戒、定、慧”之打坐佛教被改良,出现了佛教的新教。

  “有些僧人在不同层次中开了功了,开了悟了,可是开的层次比较低。释迦牟尼达到了如来那个层次,而许多僧人没有达到这个层次。……那些僧人在低层次上开功开悟了,他们就用自己在那个层次中看到宇宙中的显象,了解到的情况和悟到的理,去解释释迦牟尼讲过的话。……还有一些僧人用自己所参悟的东西当作释迦牟尼的话在讲,不去讲释迦牟尼原来的话了。这样致使佛法面目皆非,根本就不是释迦牟尼所传的法了,最后就使佛教中的佛法在印度消失了。”

  法轮功修“真、善、忍”,世间修炼为主,既非原始佛教,也非佛教新教。原始佛教,即释迦牟尼公开讲传的小乘佛教,基本没有改动,后来传到东南亚并传承到今天。掺杂着个人感悟的大乘佛教,后来被写成很多经书传到中国。


  中国佛教是佛教的新教,佛教新教有禅宗、密宗等。

  “佛教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几次比较大的改良。一个是在释迦牟尼不在世之后不长的时间,有人根据释迦牟尼讲过的高层次的理,创立了大乘佛教。……经过改良的这种大乘佛教传入我们中国后,在我们中国就固定下来了,就是当今在我们国家所流传的这种佛教。它实际上和释迦牟尼时代的佛教已经面目皆非了,从装束上一直到整个参悟状态、修炼过程都发生变化了。原始佛教只把释迦牟尼作为祖尊来供奉的,可现在的佛教……成了一种多佛的佛教。如阿弥陀佛、药师佛、大日如来等等,也出现了许多大菩萨。”

  中国佛教主要属于大乘佛教。《西游记》里唐僧取经,取的就是大乘佛教普度众生的经。从形式上所讲,我的体悟大乘佛教就是释迦牟尼弟子写成了经书的佛教,已经不是释迦牟尼的“原装货”了,夹带了弟子的“私货”却跟师父或祖师的东西一起在传,甚至为主。例如禅宗不讲法、不打坐,看重主观省悟,跟近代西欧出现的路德、加尔文等基督教的新教一样,都是宗教的“修正药液”。

  佛教的修正药液,主要在中国或由中国传出去,除了达摩创立的禅宗,还有净土宗、华严宗等,还有西藏密宗(汉地曾有唐密,因为男女双修方式不为儒家官方接受,被灭)。佛教的新教都以僧侣出家隔离修炼为主。佛教的新教和基督教的新教都是对作为母体的宗教——小乘佛教、天主教——的改良修正,却很不相同。天主教本身就是对早期基督教的改良修正,不看重教徒个人修炼,非常强调神职人员——教皇、主教等诵读和解释《圣经》的权威,发展出经院哲学;基督新教却看重每位教徒自己对阅读《圣经》的领悟,形式上像早期的基督使徒,内容上却像佛教的禅宗日渐由教徒自己省悟和解释《圣经》,即使虔诚信徒生活也日益依靠科技。佛教禅宗,组织形式上像天主教,对佛经的态度却像基督新教。


  度不了人、讲不了法的宗教新教都是邪教。

  关于邪教我一向没什么研究。只是望文生义地觉得邪教思想和人员一定跟邪有关。最早听到的邪教是说美国的人民圣殿教在南美森林里集体自杀,就觉得这是邪,却也没有深究。将邪教这个词深深地打入脑海的是中共对法轮功的栽赃。倒是《转法轮》对邪教有说法,而且很到位,奇怪的是我1999年竟然没读到。

  “本世纪所产生的宗教,何止是本世纪,前几个世纪在世界各地有许多新教产生,这些大多都属于假的。大觉者们度人,都有自己的一个天国,释迦牟尼、阿弥陀佛、大日如来等等,这些个如来佛他们度人,都有一个自己主持的世界。在我们这个银河系,这样的世界有1百多个,我们法轮大法也有法轮世界。”

  “佛家功与佛教”这节谈到邪教问题,首先指出的是其反对正教的假宗教性质(没有度人的天国世界,讲的不是法),还有干扰人信正教或悄悄干坏事的特征。尤其“即使它不害人,它也是邪教。因为它干扰了人们信正教,正教是度人的,它却不能。”这句话,给我很大震撼。这些年我接触了好些新宗教,都告诉人如何做好人,也有讲去天国的,可去哪里?没告诉。这就很危险。人世间就这样,死后还没个好去处,这不真是耽搁人吗?因为别人完全可以选择信奉有度人去的地方的宗教啊。所有新教似乎都不讲修炼,也不懂修炼。这如何度人回天?

  “这些东西都是末法时期出现的魔。”李老师这句话平和地说出,却深深打入我微观。是啊,无论说好或讲坏,拦阻人信神使之去不了天国不就是魔吗?共产主义理想否定神佛世界,却要在地上斗争和独裁出一个红彤彤的新世界,与天地人斗,其乐无穷。结果怎样?结果必定是:黄河断流,长江泛滥,铁轨“强奸西藏”;电棍电乳房、捅阴道,派出所办公室强奸法轮功女学员,36个集中营将法轮功学员当医药原料——随时活取器官并焚尸毁迹。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根本就是人间地狱。读懂“佛家功与佛教”这节,如果再稍稍对政治有些了解,有较强的逻辑思维,很容易便会发现:中共就是人类世界最大的邪教和邪魔。


  我们身处没有维持道德的心法约束的末法时期。

  “末法时期不只是指佛教,是指一个很高层次往下很多空间都败坏了。末法不只是指佛教末法,而是人类社会没有维持道德的心法约束了。”

  法轮功遭受批判的时候,我们被告知有“宣扬世界末日”的罪名。但一遍又一遍地复读《转法轮》,你会发现,根本没有这回事,完全是中共搞惯了的信口雌黄。然而,“佛家功与佛教”这节谈的末法时期——人类社会没有维持道德的心法约束了——这却是几乎每个人类成员每天都面对的现实生活。植物人除外。

  中共国寨里的人质,被大井冈山的共匪统治着,还拿匪帮当救星、拿不杀当开恩,在“只想今日,不想明天”却允许致富嫖娼卖淫的当代,谁会看好道德?红绿灯面前,如果没有警察或电子眼,不闯红灯的有几人?为了钱卖身的女大学生越来越多,为了钱卖假冒伪劣商品的商人也越来越多。国家成了一个近1千万平方公里的大瓦岗寨,由中共邪教统治着——“说的越好,做的越坏”—— 秩序越来越靠恶法维持,必定越来越坏。所有宗教对中共都无可奈何,法轮功能怎样?法轮大法的修炼,真能修炼出具有神心佛性特异功能的人回天国吗?

  《转法轮》揭示地球历史奥秘:本次人类文明之前可数的史前文化已经有81次过去了,修炼是史前文化,与太极、周易等同类。读古代传说中的历史,却可见那些天子级别的人物——部落首领、酋长国王等——都是身具特异功能的修炼者,尤其是古代炎黄部族、犹太部族的首领最为明显。往往是天子不修道成为世俗国君之后,宗教才出现,作为出家僧侣的修炼组织,传播道德文化。可是末法时期,佛教圣地大赚游客的钱,主持和尚包二奶。基督教不管地面的还是地下的,都教导中共国寨人质驯服披着人皮的黑手烂鬼邪魔,不敢揭中共大红龙的真相。要在正教不修炼和邪教乱修炼的时候,将穿西装的古代天子、大道、大佛、大菩萨们的修炼意识唤醒,复活他们的神心和佛心,法轮功要比宗教更棒,行吗?


  认清法轮功是大法,你就认清了你是谁。

  法轮功是宗教吗?当然不是,他主要不是僧侣的修炼组织,也不以传播道德文化为主要职能。法轮大法传出,主要是真真切切地度人——复兴史前就有并主要由原始时代部落首领、酋长国王而传承的修炼,振兴世间道德只是附带成果。

  法轮功是佛教的新教吗?所有新教都在淡化宗教的修炼本质,突出宗教的文化——哲学思考(例如佛教禅宗),科学理论和实验(例如基督新教)。大法直指宗教的修炼本质,直接依照真、善、忍之宇宙特性修神心炼佛体,向中华和世界洪传宇宙大法,度所有真修者去法轮世界或回归原来的神界,这岂是新教所能理解的境界、所能做的事情?拿法轮功当宗教者,最易拿中共当中国,愚。

  拿法轮功当佛教的新教是无知,当邪教更是天罪。中共的无知天罪使其本可和平演变为社会民主党的路再也走不通了,被天灭是其惟一的归途和宿命。亲爱的读者,我们还能安于对法轮功一无所知的愚昧状态,只求今天快乐,就行了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