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紧握枪杆子 晋升10上将

发表:2006-07-28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书记胡锦624提升10军中将领为上将这是胡出任中央军委主席近两年后首次主导高级将领的晋升。分析人士指,这表明集执政党、政府和军队最高权力于一身的胡锦涛对军队的掌控趋强。也有观察人士指,如今中国军队由执政党党魁控制,没有国家化,不能不说是中国的悲哀。

《联合早报》719日报道20049月,刚接任军委主席6天的胡锦涛首次签署晋升令,授予海军司令员张定发、二炮司令员靖志远上将军衔。此二人在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时就分别任海军司令和二炮司令,基本上不算胡提拔的将领。

次晋升的10名上将是胡经近两年的考察筛选出的人选。他们是: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总政治部副主任兼中央军委纪检委书记孙忠同、总装备部政委迟万春、空军政委邓昌友、二炮(战略导弹部队)政委彭小枫、国防大学校长裴怀亮、北京军区政委符廷贵、兰州军区政委喻林祥、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成都军区司令员王建民。

1988年重新实行军衔制以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三位中央军委主席共授予108人上将军衔。其中,邓晋升17名,江晋升79名,胡晋升12名。

由于中共军界长期历行论资排辈,大多数军职官员熬到上将时距离规定的65岁退休年龄已经不远。1988年来晋升的108名上将大部分已退休,现役只36,其10人明年也将离职,为十七大前后新一批上将的晋升留出空间。预计近一两年胡锦涛还将晋升一批新的上将军官。

美国之音720日报道说评论人士普遍认为,在“上轨道的现代国家”,军队属于国家,现代国家的政治制度规定,军队将领要服从民选文官政府的指挥。由军队、由枪杆子决定政治的国家,则被认为是不上轨道的国家,如现今的中国

在中国,假如没有军权,执政党领袖、政府首脑可以在一夜间变为阶下囚。反之,一个人在中国假如掌握军权,哪怕他只是一个桥牌协会的挂名主席,也可以对中国政府和执政党的最重要人事安排作出不容置疑的决定。

香港时事评论家柳三禅表示,“西方社会是很明确的:军队属于国家,不是某一个党的。在中国大陆,军队是执政党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并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对于这个问题,中国大陆现在也有讨论,但是这个问题恐怕在胡锦涛这一代、下一代、再下一代都不会解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